社團內部交流會活動策劃書

無論是訊息靈通的你,還是經驗豐富的你,面對新團體、新工作,你又有什麼想法呢?為了使某大志願者通訊社的所有社員們更好地開始新工作,為志願者活動服務,我社決定召開全體交流會。

一、活動時間:10月26日星期天晚上19:30—21:00

二、活動地點:小白樓

三、活動對象:某大志願者通訊社全體社員

四、活動目的:增強社員對通訊社的了解及對各自部門的認識;促進社員之間的相互交流,加深彼此的感情,發揚團隊精神,加強團隊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五、活動氣氛:輕鬆、活躍、積極

六、活動流程:

1、前期工作:宣傳策劃部及時通知各部門參加交流會(各部長負責社員)

2、5月3日晚上的安排

1)19:10簽到(各部門負責人、社員等),由會員管理部負責;列印5份A4的通信錄,讓各位確定自己的聯繫方式,並收集保管好。

2)主持人(副社長)舞蹈,然後介紹此次交流會的目的、流程等;(要求:主持人注重調動現場活躍氣氛,提高社員參與的積極性;設計好主持稿)——10min

3)各部門負責人自我介紹:介紹自己、介紹部門、自己與部門、目前部門社員情況(幾個,來自哪些學院);相應部門所有社員上台露面;負責人儘量積極  ——20min

4)社員自願上台介紹,控制在5個內(以免出現冷場,可事先讓某某帶頭):可談談對職位競選的感想,對本職位的意見看法,自己的心得體會等;——10min

5)遊戲1:唱歌比賽

遊戲規則:

分組:宣傳策劃部、會員管理部、招募培訓部一個組,文字記者部,攝影攝像部;每組派出三個精英,聽到由筆記本播放一首歌的開頭,以搶答的形式,接著唱出這首歌;最後累計最多的那組獲勝。裁判由副社負責。

6)自由交流時間:各社員可走動,找到各自對應的部門負責人,互相溝通、交流、了解;也可以不同部門社員之間交流。——20min

7)   遊戲2、跳兔子舞。首先由招募培訓部文麗,會員管理部古萍示範。然後大家一起動起來。副社負責把握時間。

7)   遊戲3、集體遊戲:

給你5分鐘,你能教多少朋友?每人在5分鐘內可自由走動,去交朋友,並要知道其名字和對方是哪個學院的,時間到後,認識最多人的獲勝,或者分前三名也行,有獎喔!(遊戲目的:彼此認識交朋友,也給來自不同學院的同學提供一個認識平台。遊戲後說明,成績顯著者,不僅是自己反應快,而且要感謝願意與你認識的朋友,因為有他們,你才獲獎,所以在以後的工作中也一樣,同樣要感謝你身邊的朋友!)

3、交流會結束後:收拾場地。把有用的物品拿回本社裡。

七、工作安排

1、主持人:副社長鄭森

2、筆記本電腦:文字記者部峻源。

3、宣傳部桂霖負責兔子舞的音樂。收集歌曲(15首以上,儘量是大家都會的老歌)由宣傳部宣傳部文鳳負責。

4、考勤簽到負責人(製作簽到表)、收集並保管好社員們該過後的通訊錄。

5、獎品設定:電腦螢幕保護膜(3塊);炫酷彩框(1盒);由宣策部提供。宣策部文鳳負責。

6、5月3號下午4點到小白樓布置場地。會員管理部、宣策部、招募培訓部至少各派兩位過來幫忙。

八、應急措施

1、交流會時間沒處理好,與預測時間相差過大:後勤幫忙把握時間,在一些交流遊戲環節提示主持人;

廣州志願者通訊社宣傳策劃部                                                        

XX年10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