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五四青年節歷史意義

今年是紀念“五四”運動xx周年,為隆重紀念這一節日,激勵和動員我市廣大團員青年繼承和發揚“五四”精神,深入貫徹黨的十七大精神,全面落實科學發展觀,全力推動我市經濟社會又好又快發展,規劃方案《企業青年節活動方案》。團市委決定,在全市開展慶“五四”系列紀念活動。現將具體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動時間

自四月中旬起,至“五四”前後形成高潮。

二、活動主題

高舉“五四”火炬,爭做創業先鋒;創新創業,青年先行。

三、活動安排

(一)團市委主辦的活動

1、舉辦全市青年創新創業先進事跡報告會。

2、舉行18歲成人宣誓儀式。

3、參加威海團市委組織開展的“五四”系列活動。

(二)各基層團委的活動

各基層團委除了要積極配合、踴躍參加團市委統一組織的活動外,還要結合自身實際,認真安排好本單位的活動。主要活動內容包括:開展栽植“五四”紀念樹、紀念林活動;舉辦紀念“五四”運動95周年先進模範人物座談會;以為革命和建設做出突出成績的老黨員、老幹部、老模範為對象,開展“為奉獻者奉獻”的志願服務活動;緊密圍繞黨的中心工作,開展各種形式的突擊行動和建功立業行動;廣泛組織本單位、本系統團員青年以“弘揚五四精神,爭當創新創業先鋒”為主題,開展各種技能比武、崗位爭先、讀書學習、知識競賽、文藝匯演等青年喜聞樂見、豐富多彩的活動,使廣大青年度過一個愉快而有意義的節日。

(三)集中進行青年工作和青少年典型的宣傳

各基層團委在開展“五四”系列活動期間,要主動與團市委及新聞單位溝通協商,大力選樹和宣傳各條戰線、各個領域湧現出的先進青少年集體和個人典型,宣傳青年工作取得的傑出成績。各單位務於4月10日前將活動方案上報團市委辦公室。

四、有關要求

1、“五四”系列慶祝紀念活動是年度共青團工作的重要組成部分,也是團市委年度工作考核的重要內容之一,各級團組織要從思想上給予高度重視,切實加強領導,精心組織籌備,確保活動效果。

2、各級團組織在策劃開展本單位活動時,要充分結合黨政中心工作和全年團的重點工作目標,要按照“主題鮮明,面向團員,立足基層,務求實效”的原則,突出思想內涵,強化教育內容,增強感染力、說服力,形成全市上下互動,各具特色,異彩紛呈的良好局面。

3、各團委要將“五四”期間開展活動的相關情況於5月10日前上報團市委辦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