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五四青年節活動方案兩篇

五四青年節主題活動策劃方案

一、 活動主題:

為回響文藝部舉辦的以"與祖國共奮進,用青春譜和諧" 主題的"五四"獻禮大型歌詠比賽,我班特開展以"增強意識,奉獻社會"為主題的團日活動,通過豐富多彩的主題活動,在廣大青年團員中弘揚以愛國主義物質文明、精神文明、政治文明和和諧社會建設的精神,在校勤奮學習、努力工作。

二、活動時間

4月19日---4月25日

三、 活動創意:

本次活動以"增強意識,奉獻社會"為主題,通過豐富多彩的主題活動,在團員青年中弘揚以愛國主義為核心的偉大民族精神,目的就是要求共青團員牢記黨的囑託和團的宗旨,繼承團的光榮傳統,堅定"奮進、和諧"的信念,不斷增強政治意識、組織意識、模範意識,增強作為共青團員的光榮感、責任感和使命感。希望通過學習,使同學們明白青春的意義、生命的價值,勤奮學習、努力工作。

四、 參加人員

全班共青團員、入黨積極分子及中共預備黨員

五、時間安排、地點安排和內容:

1、組織階段。4月17日,集合班幹部及預備黨員,組建團小組,傳達院團委相關精神,就此事展開討論,制定可行性計畫。

2、宣傳動員階段。4月19日,以團支部為單位召開班級動員大會,組織討論。發動入黨積極分子和中共預備黨員,調動廣大共青團員的積極性。

3、理論學習階段。(4月20日-4月21日)4月20日就"如何增強團員意識"上團課,並集體學習新團章和團史; 21日,團小組成員學習理論並交流心得體會

4、活動實踐階段。(4月22日-4月25日)a、4月22日體育活動日,組織團員參加桌球聯賽;b、24日,組織全班團員過一次民主生活,就自身存在的問題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 c、4月25日,參觀博物館,博物館匯集了歷代文物瑰寶,通過參觀,瞻仰中原流金歲月。

5、總結階段。4月26日,組織全班發言,表彰學習積極分子,並進行工作總結

六、 活動效果:

通過活動的開展,加強了團員青年的教育和思想的轉化。廣大共青團員要以這次主題團日活動為契機,時刻牢記入團誓言,踐行決心諾言,不斷增強政治意識、組織意識、模範意識,大力弘揚以愛國主義為核心的偉大民族精神牢固樹立遠大的理想和堅定的信念,更加自覺地把個人抱負與國家前途和民族命運維繫在一起,堅持刻苦學習,注意錘鍊品格,勇於進取創新,甘於艱苦奮鬥,積極回響團組織的號召,用執著的信念,只爭朝夕的精神,如火如荼的青春,學習上勇於創造佳績。

七、自我評價

作為共青團組織中的一員,應以國家的繁榮富強為己任,應為祖國的蓬勃發展做貢獻。充分發揮我們團員青年的主觀能動性,在職工面前展現我們的先進性和積極性、牢牢的樹立起我們團組織的光輝形象,不僅在工作中能夠運用我們的技術和知識完成各項工作任務,還能夠承擔團的工作發展重任、並經得起時代考驗,不斷引導廣大團員在活動中向黨員學習,向黨員看齊,提高團組織的素質。

八、 其他注意事項:

1、部分主題團日活動邀請其他班級團支部參加(視具體情況而定);

2、在活動地點分發彰顯主題的宣傳單,張貼活動海報;

3、活動中都要佩戴校徽;

4、做好活動的宣傳報導和信息上報工作。

五四青年節活動方案(經典)

一、活動主題: 海峽情,青春夢

二、 活動目的:時間如白駒過隙,轉眼間五四青年節將至,為慶祝此次盛宴,也為進一步推進文藝活動的蓬勃發展,豐富人民文化生活,活躍生活氛圍,給海峽兩岸各個高校的青年一個真正展示自我風采和勇氣的舞台。XX年海峽兩岸青年節晚會將以宏大的氣魄、不凡的手筆、新穎的題材、經典的節目,集多種舞台表演形式,溶親情、友情、師生情於一體,對海峽兩岸的人民致以最誠摯的問候,祝願兩岸人民友誼長存。

三、主辦方:

承辦方:

協辦方:

四 、活動對象:海峽兩岸人民

五、 嘉 賓:領導、演員等。

六 、活動地點:待定

七 、活動時間:XX年5月4日19:00—21:00

八、 活動流程:

宣傳階段:

1、準備宣傳單(務必要有報名方法時間和聯繫方法)和要發的通知(通知要有時間地點,請求在班上宣傳等信息,);

2、發通知和晚會策劃案給大一各班負責人和部門負責人處;

3、到各地方派發宣傳單,動員大家的積極性,鼓勵他們積極參加,詳細介紹本晚會並讓他們諮詢。

4、網路宣傳,定時到本系各相關q群發信息,並讓所有人都收到本晚會的信息(包括晚會當天還要提醒同學們去看晚會)。

5、海報宣傳(包括前期準備宣傳和晚會開始的宣傳)。

節目準備工作(2月29-4月25):

1、 節目的收集,定期和各班各部門負責人聯繫,請求他們加大力度宣傳和動員,各委員要及時了解身邊同學報名情況;另外還要請兄弟院校大學生藝術團和各協會的參與。包括台灣同胞的節目編排與融合。

2、 晚會共120分鐘,節目最多占用100分鐘,所以中間互動環節必不可少,還要考慮20分鐘的互動,暫定為有獎問答和抽取幸運觀眾;

3、 各節目的排練,文藝部要派人跟蹤指導,登記好他們所要的音樂,及時發給編輯部製作和準備,他們所要道具服裝也要盡力幫忙準備(原則上他們自己準備);

4、 4月29日前,節目策劃小組要定出晚會的節目單包括互動環節的節目,並模擬出晚會的情景,主持稿也要發給主持人,同時向師兄師姐報告並請求指導;

5、 5月3日(17:00),大彩排,在融僑文體中心,邀請師兄師姐,要求跟正式演出效果一樣,包括燈光、音樂等要跟上;

6、 總結彩排,修改細節,同時現場布置方案也要出來;

嘉賓的邀請:1、省事各有關領導

2、大學領導和學生會團總支幹部

3、5月2號發邀請函;

3、具體細節要及時問協助老師。

物品的準備:1、宣傳單(宣傳階段),邀請函(4月28日),節目單(4月25日)

2、道具、音響(包括橫幅、節目單、光碟等)在4月29號前準備好;舞檯布置和其他一些效果裝飾物(包括幕布、獎品等)在30號前準備好;服裝、燈光、化妝等在五月1~2號號做準備(有表出來,在那裡買,誰買,買多少,買到統一放在那裡,大家都有大家的任務)

3、現場布置:晚會當天中午開始,根據布置方案進行。(包括商家宣傳海報

4、從彩排到演出,對各節目的道具和服裝要跟進和協調;

5、禮儀服準時到位。

晚會開始:1、開場舞(開門紅);

2、主持人介紹本晚會、嘉賓、並宣布晚會開始;(晚會開始前一刻把最終到場的嘉賓名單送到主持人手上)

2、領導發表講話

3、根據策劃小組安排的節目進行演出;

a、開場舞

b、歌曲串燒

c、小品、

d、音樂劇

e、魔術

f、話劇

g、舞蹈

或者其他節目形式

4、互動環節

5、宣布晚會結束,主持人安排退場秩序,時刻提醒觀眾要保持秩序,不要擁擠,並請學會成員留下幫忙清理現場;

整體流程:18:50觀眾入場完畢-→會場一切準備工作就緒-→19::00開場舞-→主持人宣布晚會開幕-→領導致辭-→正式進入節目演出及現場活動-→主持人宣布晚會閉幕-→觀眾退場(工作人員留下)

九 工作人員及工作安排:

1 統籌組 :主席部、主任處

任務 :確定晚會邀請的嘉賓並且及時送出請柬。負責邀請嘉賓代表對晚會的舉辦給予評價。負責把所有嘉賓迎接並安排就座

2 節目組:文藝部

任 務:

a、完成節目收集、篩選及前期的排練、彩排工作

b、負責節目的編排及晚會全流程的銜接

c、準備好晚會所需的一切服裝道具

d、主持人的確定

3、宣傳組:學宣部

任 務:

a、利用海報、橫幅、廣播、設點等方式開展宣傳

b、負責現場攝影、照相等

c、負責晚會現場布置、

4、後勤組:紀檢部

任 務:

a、負責會場後勤保障

b.、疏導觀眾進退場、維持會場秩序

5、機動組:治保部 、體育部

任 務:晚會期間,負責會場紀律維持以及處理緊急情況

8、舞台組:體育部

任 務:

a、負責晚會期間舞台設備及所有節目所需道具全部到位

b、負責晚會演員的服務工作

c、負責晚會燈光及幕布

9、催台組:生活部

任務: 組織演員在會場等候、並組織他們按順序上台

10、禮儀組:女生部

任務:引導嘉賓入座、及給嘉賓送水

11、外聯組:團學會十 活動預算:

橫 幅(包括宣傳橫幅) 背景幕布 彩球

彩 帶冷煙火泡泡油服裝(部分服裝可以借用)

燈光(俱樂部的燈光效果不佳,還需租用一小部分) 道具

螢光 棒、哨子等 邀請帖策劃案 節目單 刻碟化妝

拍照 、話筒電池

後勤備用及舞台裝飾總計:

十一 資金問題

本次活動的經費來源以上級審批資金為主.在活動期間制定詳細的合理的資金支出安排,避免不必要的經費支出,靈活調配財務預算。

十二 可行性分析

1、本次活動是在迎新、藝術實踐晚會等以往晚會的基礎上開展的,得到了老師和同學們的支持,從組織和時間上保證了活動的可行性。

2、組織人員有相當的熱情和經驗,具有一定的大型活動組織能力和專業知識,由學院相關部門通力協作,從人員和操作上保證了活動的可行性。

3、為向海峽兩岸人民展現我們當代大學生最熱情活潑的一面,為大學生活增添一曲嶄新的樂章,同時,通過這場文藝晚會發掘文藝人才,使他們的特長得到更好的鍛鍊與培養,特舉辦本場迎新晚會。從內容和質量上保證了活動的可行性。

4、本次晚會學院非常重視,有以往晚會成功舉辦為例,在校內外產生了較大的宣傳效應和影響力,贏得良好的口碑,從而使得本次活動的贊助商有了可靠的保障,再加之系裡的大力支持,從資金上保證了活動的可行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