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四”青年節倡議書

教育系統全體團員青年:

在這個激情澎湃的時節,共青團豪邁地經歷了九十六載的滄桑。九十六年來,以“愛國、進步、民主、科學”為核心的“五四”精神一直激勵著全國各族青年去爭取祖國繁榮富強,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值此“五四”青年節之際,教育局團委向全市教育系統廣大團員青年致以節日的問候,同時,發出如下倡議:

一、發揚“五四”精神,矢志踐行愛國榮校、礪志成才的錚錚誓言

青年,是揮灑陽光的風景。我們要繼承和發揚“五四”傳統,自覺把人生追求與中華民族的命運前途聯繫起來,與祖國共奮進、與人民共命運,揚愛國之情,樹報國之志,在報效祖國、服務人民的偉大實踐中發揮自己的聰明才智。作為一名青年學生,還要牢固樹立“熱愛學校,尊敬師長,關愛同學,潛心讀書”的人生信條,在愛國愛校的情懷中成才,在追求真知的實踐中成才,在奮發進取中的青春中成才。

二、繼承“五四”傳統,矢志踐行勤奮學習、開拓進取的錚錚誓言

進取,是生命充滿熱情的追求。作為生長在優越環境下的一代,一定要珍惜大好時光,發憤學習,刻苦鑽研,打牢人生成長進步的根基,養成愛看書、讀好書的良好習慣。作為身處在競爭激烈下的一代,不僅要掌握豐富的知識、具備適應社會發展需要的技能和本領,更要有堅定的信念、頑強的意志和崇高的精神追求,使自己成為一個德才兼備的優秀人才。作為成長在社會日新月異變化下的一代,要時刻緊跟時代節拍,敢於引領風氣之先,在創新中實踐,在實踐中創新,做一個勤於學習、善於創造的青年。

三、高擎“五四”火炬,矢志踐行文明禮儀、誠實守信的錚錚誓言

文明是做人之德,誠信乃立身之本,文明誠信是一個公民的第二張“身份證”。在5000多年的xx文明歷史上,君子文化是最為突出的特徵,文明誠信是最可寶貴的精神遺產。左丘明、范蠡、孫臏等xx先賢首開君子之風,將文明修養、誠信仁義和人格魅力化為厚重的君子文化,綿綿延傳。我們應當為之自豪,自覺把文明誠信作為立身之本、做人之德,讓文明誠信變為鮮活實踐、生生現實。

青年朋友們,歷史賦予我們神聖的使命,時代提供給我們千載難逢的發展機遇,讓我們繼承“五四”傳統,弘揚“五四”精神,高擎“五四”火炬,積極參與到文明誠信建設年活動中來,為建設和諧桃都、美好xx而不懈奮鬥!

共青團xx市教育局委員會

二○一五年四月二十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