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節放假職工活動方案

在“五一”國際勞動節和“五四”青年節即將到來之際,安海幼稚園召開園務會,準備開展以下幾個有意義的活動:

1、大力加強教師思想道德建設。擬於4月20日組織教師交流《教師的20項修煉》學習體會,並於4月29日選派教師代表參加安海教委辦開展的讀《教師的20項修煉》讀書沙龍活動。

2、紮實推進中青年教師業務精進行動。擬於4月24日各年段推薦出兩名教師參加音樂優質課評選。

3、倡導自我關愛,提高保健意識。擬於4月27日組織教職員工聽取原上海安平醫院張少清院長關於《中青年教師養生保健》講座。

4、樹立典型,廣泛宣傳。團支部“五四”前夕評選出“xx市優秀團員”,對榮獲安海教委辦“我最喜愛老師”十佳稱號的顏麗莎老師及時在園內公開表彰,並請她為全體教師演講從教感言。

【範例】--

為豐富職工文化生活,體現生動活潑、團結互助的企業文化精神,廣播電視局工會和團支部

計畫在“五一”期間開展職工文化活動。具體活動方案如下:

一、活動形式:以比賽形式進行。內容包括趣味體育、遊戲等。

二、活動時間:五月下旬(具體時間待定)

三、活動地點:縣廣播電視局院內

四、組隊情況:花街、安昌、秀水、塔水、桑棗分公司、宣傳口、綜合部門(含辦公室、財務科、工程技術部、管理科)各組一隊。註:個人比賽也以各隊名義參加。

五、裁判:

總裁判:崔強

裁判:龍丹、張玉、趙偉、王劍、賀強

助理裁判:戴華、廖韌、杜雨桐、鄒剛、曾國峰、葉丹、趙軍、陳泉、吳俊

六、比賽內容及規則:

1、齊心協力

參賽人員:每隊8人(男女各4人)

比賽規則:兩人一組進行接力賽,二名參賽運動員面對面或背對背,雙手在胸前或背後交握,用身體將一汽球夾住,側跑完成規定賽段,如果球落地,則要在球離開身體處由裁判重新放球繼續賽程。比賽分初比和複賽兩個階段。抽籤決定比賽順序。初賽分兩組進行。勝出隊角出第一名。

裁判:張玉、賀強

助理裁判:杜雨桐、曾國峰、趙軍、陳泉

2、盲人畫圖

參賽人員:每隊4人。男女不限。

規則:7個隊同時進行。4個人都蒙上眼睛,把一根繩子套在4人腰部。由其中1人指揮,4個人把一根繩子擺成方形,看哪個隊擺得最好。時間為二分鐘。可提前結束。要求分公司必須由經理參加並指揮。最後裁判宣布圖形最方正隊伍獲勝。

裁判:龍丹、王劍

助理裁判:杜雨桐、鄒剛、曾國峰、葉丹、趙軍、陳泉、吳俊

3、趣味ab點:

參賽人員:每隊10人。男女不限。

比賽規則:7個隊同時進行。由裁判給出a、b點,各點依次站打亂站7個隊的5名隊員。要求a到b點一段距離,7個隊的隊員依次在這段距離以不同的姿勢行進。(注意:必須是幅度較大的肢體動作,面部表情除外)如不能馬上給出不同動作即淘汰。最後留下的隊員的隊伍為勝利隊。

裁判:崔強、張玉

助理裁判:杜雨桐、曾國峰、葉丹、趙軍

4、詞語傳遞:

參賽隊員:每隊7名。男女不限。

7個參賽隊依次進行。各隊隊員依次站成一排,由第一名隊員抽籤取得第一個詞語。第一個隊員在知道詞語後,用肢體語言傳遞,依次傳

下去,最後看誰的準確性最高。如果有人發出聲音整組被淘汰。由裁判宣布準確性較高的2隊為獲勝隊。

裁判:張玉、趙偉

助理裁判:杜雨桐、曾國峰

5、大團圓

參賽人員:每隊8人。

規則:7個隊同時進行。8個人手拉手面對面圍成圈,可以自由穿梭,但不能鬆手,最後要求8個人要背對背圍成圈。看誰最快完成。取第1名。

裁判:龍丹、賀強

助理裁判:戴華、廖韌、鄒剛、陳泉、吳俊、杜雨桐、葉丹

6、拔河

參賽隊員:每隊12名。男8名,女4名。

採用淘汰制。抽籤決定比賽順序。角出一個優勝隊

裁判:龍丹、趙偉

助理裁判:戴華、廖韌、曾國峰、葉丹

7、團結就是力量

參賽人員:每隊人數不限

規則:每隊抽籤決定順序。給出同一個小方塊。每個隊的人員都往小方塊上站,站得最多的隊伍獲勝。

裁判:趙偉、王劍

助理裁判:鄒剛、吳俊

七、活動器具及經費預算

1、活動器具:拔河繩一根、繩索一根、詞語字條6個、板凳7根、汽球若干、方塊1個、黃色膠帶若干(做跑道使用)、口哨6個。

2、經費預算:

a、器具經費:500元以內。

b、獎品及紀念品經費:分參加者都有一份小禮品。獲獎隊獎品單件30元標準計算,不含最後一個活動獎品,預算為1500元。紀念品人手一份,以每個10元標準計算,預算為1000元。紀念品不重複發放。

合計:3000元。

說明:本次活動主要採用比賽和遊戲相結合的方式進行,其中部分涉及內容需要其他隊作為觀眾進行觀摩。因此,活動場地需要布置觀眾席。舉行本次活動的主要目的是增進團結協作精神。希望各分公司、各部門認真組隊,踴躍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