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北京“五一”旅遊攻略:自駕游 任你行

XX北京“五一”旅遊攻略:自駕游 任你行

“五一”假期臨近,打算去哪兒呢?三天兩晚的假期,遠處走不了,就在周邊溜達溜達也不錯。今年“五一”小長假時間為5月1日、2日、3日,高速公路也將在5月1日零時起至5月3日24時實行免費通行,估計不少打算自駕車出行的朋友已經開始計畫行程了。我們從自駕短途游出發,給您尋找北京周邊的美景。

北京周邊游:登山賞景燒烤露營

上莊水庫是距離北京城區最近的水庫,這裡距離城區僅30公里,驅車半小時就能到達,坐落在北京西北郊,為於北京市海淀區上莊鎮,緊鄰國家翠湖濕地公園,所以能夠受到眾多遊人的青睞。上莊水庫南岸和北岸可以供人遊玩,其中北岸距離路邊較遠,而且路很難走,甚至要下水才能抵達北岸,正是因為路不好走的原因,所以北岸的人相對較少,這裡適合釣魚的朋友,前來遊玩,暢享野釣之樂。如果是燒烤、露營南岸是非常合適的,這裡坡度比較平緩,支烤爐、擺食品都很方便。

自駕車線路

路線1:京藏高速(原八達嶺高速)北安河出口左轉→北清路西行7公里看見上莊路藍色大路標→右轉沿著上莊路北行4公里看到水庫大橋,即到上莊水庫。

路線2:西三環→萬泉河橋→四環→圓明園西路→五環→肖家河橋→農大→永豐路→左轉上北清路→到上莊路口右轉。一直走,即到上莊水庫。

拒馬河發源於河北省淶源縣西北太行山麓,在北京市房山區十渡鎮套港村入市界,流經十渡風景區、張坊鎮、南尚樂鄉。拒馬河在房山境內流長60餘公里,流域面積400多平方公里,河床寬200—1000米。從三渡起水流平緩,清可見底,河岸寬闊,空氣清新,奇山異景隨處可見,有“北方桂林”之稱。

十渡拒馬河流域灣闊水深,渡可乘舟划船,青山野渡風韻如畫。沿著拒馬河有很多地方適合安營紮寨,支上燒烤爐、架起小桌子、鋪上露營毯,既能欣賞如歌如畫的自然美景,又能感受鳥語花香,當然最主要的是可以自己充當燒烤大師,搖扇子、翻動食物,聽著油滴下來“吱吱啦啦”的聲音,讓人想想就不禁口水直流。

自駕路線:由京石高速的琉璃河出口下高速→按路標行駛→途經琉璃河→岳李路→岳各莊→岳聖路→岳聖路處有岔路口→選擇走雲居寺路→經過周張路→張寶路→最後到達十渡。總行程大約兩個小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