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五一旅遊免簽目的地強力推薦

“五一”旅遊免簽目的地最受寵 高棉意外走紅

節前或者節後拼上兩天假期,五一輕鬆就能拼上五到六天長假,因此不少上班族選擇拼假出遊,最受青睞的當屬4~6日的出境短線游。記者從旅遊市場了解到,免簽、落地簽目的最受中國遊客青睞。根據攜程預訂情況顯示,泰國、韓國濟州島、印尼、馬爾地夫等線路人氣最高,剛剛加入“免簽陣營”的高棉也由“溫熱”一躍成為“火熱”。

免簽、落地簽目的地成為“五一”旅遊市場寵兒

受放寬免簽、落地簽利好影響,今年“五一”旅遊市場上,泰國、韓國濟州島、印尼、馬爾地夫等免簽、落地簽目的地人氣位居前列。

從攜程預訂情況來看,韓國在今年“五一”旅遊市場人氣位居首位,僅“五一”三天假期輸送遊客達到數千人,相比去年人數增長一倍,尤其是免簽的濟州島更是中國遊客出境游的熱門選擇。攜程相關負責人介紹,預訂最熱門的產品是“韓國濟州島+首爾5日團隊游”和“濟州島4日自由行”。免簽政策對自由行遊客最具利好,遊客可以最晚僅提前兩天在旅遊網站預訂產品,帶上空白護照,就可以入境。從攜程預訂情況來看,“五一”赴韓自由行遊客占總比的45%,大多數自由行遊客還會在旅行網站搭配購買當地一日游、租車、門票等目的地產品。除了免簽優勢,濟州島也有著地理優勢:從上海到濟州島航班僅需一個半小時。據報導,XX年前往濟州島的230萬外國遊客中有78%來自中國。

泰國人氣高居第二,根據攜程預訂數據顯示,泰國的曼谷、普吉島、清邁等都是五一小長假預訂的熱門線路。據泰國國家旅遊局數據,近幾年來,中國遊客已成為促進泰國旅遊業的生力軍,數量位居第一。XX年中國遊客為270萬人次,XX年猛增至470萬人次,同比增長68%。目前的泰國旅遊市場已經非常成熟豐富,記者在攜程網上搜尋發現,僅泰國一地就有數百條產品,包括團隊游、自由行、郵輪游、周邊游、一日游、門票、交通、簽證、遊學等豐富的形態。同時,旅行社也加大了對非常規目的地的開發,比如在清邁,攜程今年提供了更多樣化的產品形態,除了中高端產品,今年也有一些經濟型產品,比如入住經濟型酒店、坐經濟艙,因此平均價格比去年“五一”下降了25%,4日自由行起價XX元左右,5日團隊游起價3000元左右,和去一趟國內的麗江、廈門相當的價格,因此也很受遊客青睞。

高棉開放落地簽 由“溫熱”一躍成為“火熱”

受放寬簽證的利好影響最大的是高棉,與泰國、韓國濟州島等常規目的地不同,成熟的旅遊目的地免簽屬於錦上添花,但高棉屬於成長型的目的地,這種目的地開放落地簽後,效果更好。據高棉旅遊部介紹,XX年,高棉接待47萬人次,同比上升38.7%。據預測,到XX年,高棉可吸引80萬中國遊客。

從攜程預訂數據來看,高棉是人氣“升溫”最快的目的地,“五一”旅遊人次同比增長接近100%。攜程相關負責人介紹:“高棉在東南亞國家中,旅遊價格較低,自由行價格一般1999元起,團隊29999元起,而且出行便利,還有吳哥窟這一世界遺產,近來在中國遊客中人氣急升。遊客大多選擇高棉一地或者越南+高棉連線。選擇高棉的遊客大多偏好休閒遊,這裡舒緩的節奏很適合他們,“五一”售賣最熱的是吳哥窟6日豪華團。”

這些目的地對中國遊客簽證政策的放鬆,有望產生連帶效應,帶動更多旅遊市場簽證政策的放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