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各國慶祝勞動節的方式

世界各國慶祝勞動節的習俗

一年一度的“五一”國際勞動節到了,為了紀念這個全世界勞動人民團結戰鬥的節日,世界各國一般都會舉行相應的慶祝活動。不過,並不是所有國家都將5月1日定為勞動節,那些同過“五一”的國家,具體的慶祝方式和習慣也大不相同,一起來看看其他一些國家是怎么度過勞動節。

泰國——在“五一”全國統一放假一天,在首都以及一些大城市會有相關的慶祝活動,不過規模一般都不會太大。今年泰國1日放假,2日補休。

俄羅斯——5月1-3日全國放假,屆時各政黨都會齊聚紅場進行演講等,普通市民會舉行遊行。

德國——1日放假一天,今年周末和五一節重合,但德國也只休一天,並不會補休。據悉,每年德國很多人都會借五一這個機會鬧事,抗議政府,要求減稅。今年也不例外,從30日就有騷亂發生持續到1日,很多超市被搶,汽車被砸、燒。

秘魯——1日放假,2日補休。沒有什麼慶祝活動。

波蘭——1日放假,由於3日是波蘭國慶節,有的單位會從1日休到3日。5月1日時,波蘭全國工會協定會、民主左派聯盟黨、社會民主黨、勞動聯盟等左派團體和政黨舉行了慶祝“五一”民眾遊行活動,遊行隊伍打著“8小時工作日”等標語。

美國——恰逢周末,美國30日、1日都休假,但以往都只在1日休假一天,沒什麼慶祝活動。

義大利——義大利儘管承認“五一”國際勞動節,政府也表示尊重勞工,但一般人並不舉行專門的慶祝活動,也沒有全國性的“五一”假期。

墨西哥——今年5月1日也是墨西哥的兒童節,但墨西哥沒有全國性的休假。以前有過在五一這天工人罷工或遊行等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