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香港旅遊攻略

4月29日 晚18:00 北京-深圳 住南山區新桃園酒店 酒店很不錯,在南山商業中心,價格也不貴(368元),在酒店三樓還有一間不錯的喝早茶的茶樓。

4月30日 早上9:00酒店早餐後於酒店對面購買10點鐘深圳-香港灣仔的車票(55元),每半小時一班車開往香港各個地方,就在購票地點上車,非常方便。

從購票點上車到關口只有不到10分鐘車程,帶好行李排隊過關,由於放假人很多,出關、入關花了1小時,上車坐40分鐘後到達香港灣仔捷運口。下車往回走200米即到灣仔維景酒店,

酒店很小,房間也很小,但很乾淨整潔,服務也不錯,由於當天正好是bf的生日所以幫我們免費升級到了行政房,雖然沒看出行政房有多大但心意還是不錯的,托香港朋友預定的房間港幣八百多。

休息後從酒店5分鐘到灣仔捷運口,買張八達通卡(坐車、坐船價格比買票便宜,便利店、吃飯等都可以用,不用帶零錢很方便),卡有50元押金,不夠幾個月時間退卡會收取7元退卡手續費,但也很划算,需要記得在臨走的時候找地方退掉,我不建議留在下次去再用,對於我們這種人來說等到下次去的話卡早就找不到去哪了。

灣仔-中環出 到中環碼頭坐天星號輪渡到尖沙咀(因為想坐船看風景所以選擇坐擺渡,不坐船的話可以坐捷運灣仔-尖沙咀)。輪渡出來左手邊就是海港城,右手邊是維多利亞港灣和星光大道。在海港城外面周圍有很多品牌店,都需要排隊,就數lv門口人最多。

逛到7點多走到維多利亞港灣看夜景,在8點的時候有15分鐘的燈光表演(其實也就是十幾棟大樓的霓虹燈交錯閃爍),不過還是很漂亮。順著港灣一直走到星光大道,由於人太多明星的手印都淹沒在了人腿中了,路上還有一些路邊演出很有特點。

5月1日 早上9:00起 在酒店旁的粥粉麵店早餐後灣仔捷運站-中環轉-迪斯尼,成人門票350港幣。在看完下午3:30的巡演後捷運返回中環,走到上山頂的纜車站大約10分鐘,但人很多,排到快到售票處的時候發現原來可以在賣杜麗莎婦人蠟像館的地方是可以購買套票的,既200元包含來回纜車票、蠟像館門票、天台夜景門票,還可以優先進入不用排隊,於是毫不猶豫的買了套票,後來去看了蠟像館後發現還是值得的,至少可以和毛主席、周恩來、鄧小平、xx、xx、xx等領導人合影,個人選擇了錦濤同志合了個影,要是我穿上正裝的話應該是可以以假亂真了。上天台再次看了夜景,從山上看下去感覺跟我們重慶的夜景也差不多,呵呵。看完夜景在樓下的餐廳吃了頓法國大餐並喝了一整瓶紅酒,本來計畫下山到蘭桂坊再逛逛的,實在是有點暈了放棄。

5月2日 早上9:00起 收拾退房暫存行李,捷運灣仔-銅鑼灣,開始走之前的瘋狂掃貨。在sogo對面的許留山吃完甜品後2點銅鑼灣回灣仔,在出站後退掉八達通卡,到酒店取行李打車到灣仔碼頭坐至皇崗口岸的車,平均15分鐘一班車(45元)。下午出關人少,很快就到達皇崗了,打車至機場19:30飛機回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