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看警示片心得體會

觀看了學院組織的廉潔警示教育片後,自己感慨良多。自己深為那些也曾為黨的事業的建設與發展奉獻過,甚至立過功,但後來未能經得起權力、金錢、女色誘惑而走到人民對立面的犯罪分子感到痛心和惋惜。痛心的是他們辜負了黨的培養,辜負了人民的期望;惋惜的是他們沒有能珍惜自身前程,沒有能珍惜家人的親情。廉潔是“ 1 ” ,如果沒有廉潔,出現腐敗,人生就是“ 0 ” ,還會因為政治、名譽、家庭、親情等方面的負面影響,成為負數。大家都應靜下心來,看看他們的腐敗行為是否值得? 看看他們的人生能打多少分 ?

所以我深深體會到在日常的學習、工作中加強廉潔自律教育是多么地重要。為此我要努力做到以下幾方面:

一是始終保持良好的學習習慣。學習是每一名黨員幹部的必修課,特別是要學習《黨章》和中共中央關於《建立健全教育、指導、監督並重的懲治和預防腐敗體系實施綱要》,只有不斷加強學習才能提高自身素質和能力。不學習,思想就無法進步,能力就無法提高,工作方法、領導方法就無法改進,做出的決策也就不可能正確。從吳振漢、王有傑等黨員幹部的懺悔錄上就看出來了,正是他們在學習上總是靜不下心來,總是以工作忙為藉口,推三阻四,走形勢主義,結果是“只聞學習口號響,不見學習水平漲”。許多東西只有靜心研讀,才能有所思,有所獲。活生生的事實還告訴我們,不學習,思想就得不到改造,心就不靜,心不靜,欲望就容易膨脹,就拒絕不了誘惑,一遇到誘惑就容易亂了方寸,就容易被誘惑的繩索絆倒。因此,我們黨員幹部必須要經常認真學習,從書本上學,從實踐中學,學到真本領,努力做一個新時期優秀的黨員幹部,為國家經濟建設做出自己的貢獻。

二是始終保持廉潔自律的行為規範。兩袖清風,清正廉潔,這是每一名幹部最基本的行為準繩。黨一直教育我們要廉潔奉公、嚴格自律,經常向大家敲警鐘。黨員幹部不廉潔,不僅會使黨在民眾中的形象受到扭曲和破壞,而且會使黨、國家和人民的利益受到損害。有些黨員幹部並非學識不高,能力不強,就是因為未能廉潔自律,最後走向犯罪。因此,我們一定要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牢記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自重、自律、自醒,排除非份之想,常懷律己之心,常修為官之德,始終保持共產黨人的浩然正氣。

三是要始終保持艱苦奮鬥優良傳統。近年來,有一部分黨員幹部,淡忘了艱苦奮鬥作風,貪圖享受,熱衷於追求個人和小家庭的安樂,拋棄黨紀法規,貪污腐化,走上犯罪的道路。我們一定要引以為戒,要繼續發揚艱苦奮鬥的作風,恪守黨的宗旨,提倡勤儉節約,反對鋪張浪費,始終不渝地保持和發揚艱苦奮鬥的優良傳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