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層幹部三嚴三實學習心得體會

認真學習了xx總書記在參加十二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安徽代表團審議關於“三嚴三實”的精闢論述後,我深有感觸,“三嚴”是根本,是基礎,是出發點;“三實”是“三嚴”的具體體現,沒有“三實”,做不到“三實”,“三嚴”就成了空洞的東西。同樣,對自己要求嚴不嚴,乾工作實不實,也是衡量基層工作做得好不好的重要標準。

焦裕祿可以說是“三嚴三實”的典範,在“三嚴”方面,焦裕祿嚴格要求自己,在艱苦的環境中,始終不忘共產黨人的遠大理想,堅持權為民所用,從來不用權力為自己和家人謀取任何利益。因此,在今後的工作中,我將以“三嚴三實”為標準,努力像焦裕祿一樣,嚴格要求自己,踏實幹好工作,努力提高自己綜合素質。

一是進一步加強政治理論學習。政治理論學習是終身的事情,任何時候都不能放鬆。今後我要認真學習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學發展觀,認真學習黨的十八大和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精讀重點文章,及時學習領會黨的檔案精神,提高自己的政治理論修養,堅定自己的政治信念。進一步增強紀律觀念、紀律意識,樹立正確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自覺加強黨性煅煉,遵紀守法、廉潔奉公,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勵。以高度的責任感、事業心,勤勤懇懇、扎紮實實地做好各項工作。

二是進一步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加強學習,築牢作風,歸根結底是為了更好地促進工作。在今後的工作中,我將認真鑽研業務,加強工作鍛鍊,夯實工作基礎,努力提高自己工作的能力;加強學習,虛心請教,深入鑽研,遇到問題多看多問多想,多向周圍的同志請教;開拓創新,積極進取,科學運用工作方法,妥善處理各種問題,努力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和水平。樹立“服從要堅決”、“落實不走樣”的工作態度,形成雷厲風行的工作作風。對領導交辦的各項工作,不推諉、不拖延,高效率、快節奏、高質量地完成。

三是進一步嚴格自身建設。牢固樹立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積極適應新形勢、新任務的需要,進一步增強大局意識、責任意識、憂患意識。帶頭遵守各項規章制度,堂堂正正做人,乾乾淨淨做事,時時處處以一名共產黨員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己,不該說的話不說,不該做的事不做,服從大局,聽從指揮,令行禁止。進一步強化廉政意識,鍛鍊意志品質,提高思想境界,自覺接受監督,保持高尚的道德情操,築牢拒腐防變的堤壩,時時刻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勵,真正做到自身正、自身硬、自身淨。以高度的責任感、事業心,以勤勤懇懇、扎紮實實的作風完成各項工作任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