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潔警示教育心得體會

學院組織了“警示教育”活動,在活動中我們觀看了反腐倡廉的警示教育片,看了這些領導幹部從高級幹部的崗位一步步地走向墮落,最終陷入犯罪的深淵,再想到前段時間的陳良宇案件,我對此感受頗深,啟發很大。為什麼我們黨的這些原本優秀的領導幹部會被逐漸腐蝕從而走向墮落犯罪的深淵呢?怎樣才能不犯這些錯誤呢?下面我就談談自己的看法。

首先是學習不夠。學習是每一名黨員幹部的必修課,只有不斷加強學習才能提高自身素質和能力,不學習思想就無法進步,能力就無法提高,領導方法就無法改進,做出的決策也就不可能正確。一些黨員幹部在學習上總是靜不下心來,總是以工作忙為藉口,推三阻四,走形式主義,許多東西只有靜心研讀,才能有所思,有所獲。活生生的事實還告訴我們,不學習,思想就得不到改造,心就不靜,心不靜,欲望就容易膨脹,就拒絕不了誘惑,一遇到誘惑就容易亂了方寸,就容易被誘惑的繩索絆倒。因此,堅持經常性的深入學習和鑽研,進一步提高自身的政治水平和理論水平,是每個黨員所必須堅持的。深入學習“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學習科學發展觀理論,用以武裝自己的頭腦、指導言行;在學習中,將理論與實際相結合,將反面案例與正面教育相結合,注重學習效果,提高自身的思想覺悟和道德水準。同時,自己要按照黨的要求,嚴格要求自己,防微杜漸,確保不做任何違法違紀行為。

其次是理想信念的缺失。始終堅定共產主義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理想和信念,是共產黨員的立身之本。黨員幹部喪失了理想信念,就會失去精神支柱,失去靈魂。在市場經濟的形勢下,只有自覺地進行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的改造,堅定自己的信念,牢記為人民服務的宗旨,堅持立黨為公、執政為民,提高自我約束能力,提高自警能力,堅決抵制市場經濟條件下物慾橫流的誘惑,過好權利關、金錢關、人情關,才能經受住各種考驗,抵禦住各種誘惑。在觀看的警示片中,那些墮落的官員在自我反省中,都提到了自己的人生觀和世界觀的改造不夠,在權力地位不斷提升的同時,沒有相應的改造自己的人生觀和世界觀,從而沒有抵擋住金錢的誘惑,走向了腐敗。這些教訓是深刻的、令人痛心的,前車之鑑,後世之師,我們一定要從這些案例中吸取教訓,注重自己理想信念的建立和完善。

想要做一個優秀的共產黨員,不犯錯誤,除了要做到不斷學習,樹立正確的理想信念以外,還得要廉潔自律。兩袖清風,清正廉潔,這是每一名幹部最基本的行為準繩。廉潔自律是反對腐敗、加強黨風廉政建設的關鍵。黨員幹部能否以身作則,對加強黨風廉政建設,推動反腐敗鬥爭的深入發展至關重要。以身作則,首先要做到廉潔自律,這是每一名黨員幹部必須具備的品格。黨組織一直教育我們要廉潔奉公、嚴格自律,經常向大家敲警鐘。黨員幹部不廉潔,不僅會使黨在民眾中的形象受到扭曲和破壞,而且會使黨、國家和人民的利益受到損害。有些黨員幹部並非學識不高,能力不強,就是因為未能廉潔自律,最後走向犯罪。因此,我們一定要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牢記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自重、自律、自醒,排除非份之想,始終保持共產黨人的高尚品質。黨員幹部一定要樹立正確的權力觀和科學的發展觀,權力必須為民眾謀利益,絕不能為個人或少數人謀取私利。要把心思用在工作上,用在幹事業上,用在為民眾謀利益上。特別要嚴格遵守廉潔自律的有關規定,耐得住艱苦,管得住小節,擋得住誘惑,常除非份之想,常懷律己之心,做一個清白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