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員領導幹部學習弘揚焦裕祿精神心得體會

焦裕祿同志是黨員領導幹部的榜樣,是新中國成立以來湧現出來的無數優秀共產黨員的傑出代表,他的事跡和精神是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的生動教材。我們要以焦裕祿同志為榜樣,把焦裕祿作為一面旗幟、一桿標尺、一面鏡子,認真學習思考,認真對照剖析,大力弘揚焦裕祿精神,努力踐行 “ 三個代表 ” 重要思想,永葆共產黨員先進性。

向焦裕祿同志學習,就要學習他帶領民眾戰天鬥地的奮鬥奮鬥精神;學習他深入實際、調查研究、尊重規律、開拓創新的工作作風和工作方法;學習他 “ 心裡裝著全體人民,唯獨沒有他自己 ” 的崇高境界,學習他時刻牢記黨的宗旨,始終保持和不斷升華共產黨員的先進性,始終堅持立黨為公、執政為民。

當前,通過弘揚焦裕祿精神,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要努力體現以下幾個方面:

一是要迎難而上,敢於攻堅。在工作和困難面前,我必須始終保持在 “ 困難面前逞英豪 ” 的昂揚鬥志,解決好前進道路上的一個又一個困難。

二是要抓住機遇,開拓進取。創新是 “ 三個代表 ” 重要思想的本質要求,也是焦裕祿精神的重要內容。在思想觀念和體制機制方面創新方面,必須緊緊抓住當前的有利時機,以更大的膽略和氣魄,採取非常措施推進業務工作。實現疾控工作大發展,關鍵是要解放思想。當年焦裕祿同志面對 “ 三害 ” 肆虐,沒有安於現狀,而是狠抓幹部民眾思想觀念的轉變,創造性地提出了治理 “ 三害 ” 的 策略和辦法。當前我們面對改革發展的新形勢,更需要思想的解放和觀念的創新。

三是要以人為本,為民造福。焦裕祿同志治理 “ 三害 ” 的出發點是帶領蘭考人民 “ 拔窮根 ” ,現在我們的各項工作都是為了儘快使人民民眾實現全面小康的生活,所以我們的各項決策和措施都要定位於為人民創造幸福生活上。我們工作的任何舉措都要對發展有利,使多數民眾受益,讓廣大人民滿意。特別是當前,我們在加快發展的過程中,不僅要著眼於人民民眾的長遠利益和根本利益,更要著眼於人民民眾最現實、最緊迫、最直接、最具體的利益。

四是要求真務實,真抓實幹。真正抓住發展這個黨執政興國的第一要務不動搖,按照科學發展觀的要求,理清思路,使真勁、出真力,為人民創造出實實在在的政績。做任何工作既要開拓進取、敢為人先,又要尊重客觀規律,堅持一切從實際出發。

五是要清正廉潔,無私奉獻。我們共產黨人是中國工人階級的有共產主義覺悟的先鋒戰士,必須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除了法律和政策規定範圍內的個人利益和工作職權外,不得謀求任何私利和特權。平時工作要乾出來,關鍵時刻要站出來,危急關頭要豁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