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軍訓心得體會800字

初一的軍訓只有五天,說起來很短,可是真的感覺好漫長。同時,在小小的心靈上,也留下了一生都難以磨滅的記憶。這是第一次接觸到真正的軍訓,從電視熒幕上,第一次近距離的感受到軍人般的嚴肅和剛毅。五天的時間,讓多少原本陌生的同學,逐漸變得熟悉,雖然很苦、很累,剛開始也暗罵教官,可是真正到結束之時,還是會有些許捨不得,人生的第一次脫變,從這裡開始,太多的記憶,讓人難以忘懷。

在軍訓之時,天氣一直都是酷熱難當,回想前幾天的此時,還在家裡吹著空調、睡覺、看電視,現在站在烈日炎炎的室外,反差可不是一般心理可以承受的。與其說累,還不如說是充實,在這裡,可以感受到揮汗如雨一般的暢快。大家穿著同樣的軍裝,小小的身體,卻是在承擔軍隊一般的嚴謹,從兒童逐漸的脫變,變成一個有責任感的青少年。

軍裝在劇烈的運動之中,也是在烈日的烘烤之下,濕了又乾,幹了又濕,汗水和烈日的雙重夾擊,讓身上的肌膚變得奇癢無比,如針一般刺激,令人痛不欲生。但是漸漸大家都好像習慣了一般。原來的埋怨、吭罵都開始逐漸變成歡歌笑語,雖然很累,但是每天的空閒時候,大家一起唱歌,乾吼的歌聲之中,摻雜著歡聲笑語。如此稚嫩的少年,一個個開始從最開始的不食人間煙火,逐漸打成一片,忘卻了自己原來所一直扭捏的一切,或許這也是軍訓真正獨特之處。

初一軍訓心得體會中,最為深刻的,或許是大家的友誼、團結、堅強,這些也是我們這代人所缺乏的,現在能夠參加軍訓,在這個團隊裡面,真正想一個軍人一樣,迎接未來狂風暴雨。軍訓的日子很苦,很熱,但是這絕對不是逃避的接口,雖然有幾個體質較弱之人堅守不住陣地,在訓練之中倒下,但是大多數都咬牙堅持下來,這也是一次突破。

早晨的宿舍那般清爽,外面明媚的陽光照射下來,整個人的感覺懶洋洋的,特別是在昨日疲憊之下,更是不想起床,但是不得不說,幾天的訓練下來,縱使心理多么不想起床,但是一種習慣,讓人不得不說下決心離開被窩。短短五天的軍訓告別了,留下來的則是美好與難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