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九九重陽節敬老活動總結範例參考

“尊老”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作為新世紀的中學生,更有責任和義務發揚這一美德。

為了提高和培養學生的社會實踐能力和社會公德意識,了解老人生活的同時帶給他們歡樂,為他們晚年孤寂的精神世界獻上一份關愛,我校團委帶著“服務之心,關愛之心”於10月14日走進了xx鎮敬老院,進行了重陽愛心敬老活動。

本次活動由校團委組織部分團員幹部組成的服務小隊,下午4點10在國旗下集合後,我們買了生活用品等慰問品向敬老院進發。一路高歌,我們到達了目的地,還沒等休息,隊員們把帶來的慰問品分發給老人們,每個老人接到禮品後都高興不已,連聲道謝。之後我們每個隊員融入老人中和他們展開了親切的交談。

在活動圓滿完成之後,回顧整個活動過程,我們感慨良多。尊老敬老一直以來都是我們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然而,在今天這個物質愈加豐富的時代里,中年一代的人們卻工作日益繁忙,無暇顧及到身邊的父母。所以,現在的社會有了很多內心孤獨無依的老人。我們作為新時代的中學生就非常有義務來擔起這個社會責任,繼續發揚這個延綿千年的傳統美德。我們可以通過自己的一份努力,給老人帶去關愛、歡樂和溫暖,樹立榜樣,營造全社會尊老敬老愛老的良好風尚,培養和提升公民的社會公德意識。對此,我們感到很光榮,很自豪。我們希望通過我們的實際行動,傳遞愛的接力棒,給老人們帶去物質支持和精神關懷,引起社會各界對老年人群體更多的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