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工委創建學習型基層黨組織匯報材料

——高橋街道黨工委

高橋街道黨工委把建設學習型黨組織工作作為全面加強和改進黨的基層基礎工作的理論武器,以保持黨的先進性為目標,研究探索學習方式方法,健全學習制度,搭建學習平台,創新學習形式,豐富學習內容,不斷拓展學習的廣度和深度,在全街道上下營造勤於學習、善於思

考、崇尚實幹的學風,提高了黨員幹部的思想道德素質和工作能力,充分發揮了黨員的模範帶頭作用,進一步提升了基層黨組織的創造力、凝聚力、戰鬥力。通過廣泛宣傳動員,精心策劃組織,使建設學習型黨組織工作取得了明顯的階段性成效,現將主要工作匯報如下:

一、主要做法

(一)加強組織領導,廣泛宣傳動員

高橋街道黨工委把建設學習型黨組織工作擺在突出位置,高標準,嚴要求,制訂實施方案,落實工作責任,明確學習重點,形成了黨工委統一領導,黨政辦牽頭協調,各黨支部積極參與的工作格局。各黨支部主要負責人切實負起建設學習型黨組織“第一責任人”的職責,切實把建設學習型黨組織工作任務落到了實處。活動開展以來,街道黨工委共召開建設學習型黨組織工作動員會、專題匯報會等專題會議6次,中心組組織集中學習14次,領導幹部參加各級各類學習培訓11人次。學習過後,都能認真撰寫學習心得體會,自覺將自己培養成學習型黨員和幹部。各村也充分運用廣播、黑板報、電視、網際網路、遠程教育網路等宣傳資源,拓展學習內容,宣傳學習活動。全街道共發放宣傳手冊1000餘本,各村和主要街道刷寫牆體標語和懸掛橫幅30餘條,極大的提高了創建學習型黨組織在廣大黨員民眾中的知曉率,為今後把建設學習型黨組織活動引向深入奠定了基礎。

(二)更新學習理念,創新工作思路

創建學習型黨組織,用理論指導工作,目的在於套用。我們通過“四個結合”,深入開展創建學習型黨組織活動。

一是把創建學習型黨組織與加強幹部隊伍建設相結合。活動一開始,我們結合實際,制定了《高橋街道黨工委中心組學習制度》,《高橋街道幹部職工理論學習制度》,定期組織機關黨員幹部進行集體學習。通過學習黨的xx屆四中、五中全會精神,區委一屆八次會議精神、區政府第六次全會精神,提高黨員幹部的理論水平、政策水平和履行職責能力;通過組織農村黨員觀看遠程電教節目,觀看反映英模人物的影視片,增強農村幹部運用理論解決實際問題的能力;同時,組織基層黨員幹部認真學習黨章、黨紀,結合反面教材,加強廉政建設,做到警鐘長鳴。各基層黨支部以爭創“五個好”黨支部為目標,建立健全各項規章制度,強化幹部的管理和培訓,提高農村幹部的政治素質和帶頭致富能力。通過不斷的學習,黨員幹部牢固樹立了科學發展理念、促進了科學決策,形成講學習、講正氣的良好氛圍;牢固樹立基層黨員真抓實幹、雷厲風行、紀律嚴明的工作作風。通過開展各種學習活動,黨員幹部基本形成在學習中工作,在工作中學習,把學習當作第一義務的思想,實現學習的常態化。

二是把創建學習型黨組織與深化產業結構調整相結合。活動開展以來,高橋街道共組織蔬菜種植實用技術培訓12期,推廣農業實用新技術3項,引進蔬菜新品種5個。嚴家渠村兩委會針對本村種植無公害的蔬菜實際,邀請專家組織培訓兩期,培訓民眾150人次。陰水坊村育苗中心仍新建6棟育苗溫室及配套設施建設,設施草莓示範基地規模面積又擴大了100畝,多層覆蓋冬暖式鋼架草莓大棚逐步推廣。以來,儘管受灃渭新區建設的衝擊,全街道仍新增蔬菜種植面積1000畝,其中集中連片發展日光溫室200棟,大拱棚100棟。投資300萬元,建成高橋灃渭蔬菜產地批發市場,旺季日交易量達50萬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