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學習再教育”活動通訊報導稿

開展“八項制度、七條禁令、六不準”再學習再教育活動

為深入貫徹 哈南辦 發[XX]6號檔案精神,加強機關作風建設和工作紀律,增強服務意識,提高工作效能,在全區開展“八項制度、七條禁令、六不準”再學習、再教育活動(以下簡稱“再教育活動”)要求,xx街工委、辦事處積極回響、詳細籌劃確保“再教育活動”有序進行。

一、是抓典型以點帶面。強化首問負責制和“ab”角制度的貫徹落實,明確崗位,明確責任,做到人與崗對稱,崗在人在;在業務部門強化時限辦結制和否定報備制的貫徹落實,嚴肅“八項制度”;以紀檢部門牽頭,推行失職追究制,採取不定期抽查方式對“再教育活動”的貫徹落實情況進行檢查驗收。

二、推進“再教育活動”落實情況

一是認真組織學習和傳達了哈南辦發[XX]6號檔案,深刻領會推行“再教育活動”的重要意義。提高了廣大幹部對推行“再教育活動”的認識,增強了積極參與的自覺性和主動性。

二是高度重視,精心安排。建立組織領導機構,以街工委書記書記為主管領導,負總責,按照“誰主管,誰負責”的原則,對推行“再教育活動”的責任進行了分解,形成了人人都有責,人人都負責的責任網路。同時根據全年的總體工作任務,制定了“再教育活動”實施方案,並將其列入年內目標責任管理考核內容,與其他工作同規劃、同部署、同落實。

三加強領導,精心自查

哈南辦發[XX]6號檔案下發後,街工委、辦事處立即召開由相關部門負責人參加的會議並按照“再教育活動”的有關要求,成立了“再教育活動”領導小組,街工委書記任組長,對“再教育活動”的具體內容、推進措施、工作步驟進行了詳細的籌劃。隨後,又召開全體幹部大會,就推進“再教育活動”進行再動員和再督促,並就如何深化此項工作提出了具體要求,動員各部門要把推進“再教育活動”同全年的目標管理考核工作結合起來,狠下心敢於動真碰硬,切實把工作落實下去。

四是改進作風,切實推進工作。1、以服務為核心,推行承諾制。始終堅持民生優先,切實將“再教育活動”與解決民眾實際困難和問題結合起來。2、以素質為基礎,組織機關幹部廣泛開展學習和培訓。以開展“再教育活動”為契機,組織幹部認真學習政治理論和業務知識。3、以效能為重點,推行黨務政務公開。在宣傳廊內定期推出黨務、政務公開內容,主動接受民眾監督,提高辦事的透明度,做到“樹形象、強作風”。4、以形象為關鍵,開展機關精神文明建設。發揮省級文明單位標兵作用,積極組織機關幹部參加各類文明建設活動。

通過對落實“再教育活動”工作情況進行自查自糾,街工委、辦事處也發現,推進工作中個別制度的落實重點不突出,甚至有的工作還存在一些問題。在今後工作中,我們將繼續堅持把推進“再教育活動”放在真心實意抓整改、真正轉變作風、切實促進工作上去落實,以更優良的作風爭取更大的成績。

xx街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