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鄉鎮領導個人思想學習工作匯報

各位同事、各位領導:

大家好!現將我XX年思想學習工作及XX年打算向你們匯報。

一、思想學習

一年來,自己能認真學習鄧--理論、“三個代表”重在思想、學習並認真貫徹執行黨在農村的各項路線方針政策、學習與工作緊密相關的法律法規,特別是牽扯到今年各級人大、村黨支部、村委會、村監委會換屆選舉的相關內容,認真踐行科學發展觀,儘量以科學發展統領自己的工作,達到了以學優先、以用促學、學用結合。本年度我個人記政治學習筆記3萬餘字,寫心得體會6篇,通過學習提高了自己的政治修養和業務能力,端正了工作態度,增強了工作熱情,改進了工作方法,取得了工作成績,收穫到了一點欣慰與驚喜。

二、工作

管區工作:一年來自己和包管區領導、包村幹部、村組幹部及本片村民一起共同完成了:1)春季洪箭路沿線植樹造林5公里,此項工作,多次接受縣領導、林業局領導調研點閱;2)秋季1500畝核桃點播,此工作,作為亮點接受全縣觀模;3)按照鎮黨委政府意圖、結合廣大人民民眾意願,成功完成了人大、支部、村委會、村監委會換屆選舉工作;4)督促各村支部村委會共完成為民辦實事16件;5)積極下訪、關心民眾生活、排查調處矛盾糾紛,熱心為民服務,一年來參與調處較大信訪案件6起,成功調處了常灣村村民陳有民與楊圪嶗衛生院醫療糾紛,涉及金額19000元,成功調處了富劉磚廠與寺坡鎮寺坡街村民跨鎮意外傷亡勞動糾紛,涉及金額155000元。

包村工作:由於自己和其它六位管區主任一樣,所處位置優越,常常是吃了老鼠藥——難逃脫,享受幹部的待遇,肩負領導的責任及工作,今天這個請假了,明天那個村沒有包村幹部了,管區種各村發生的很多事,這些工作都得自己親自去做,話說好聽點,上有領導、下有包村幹部,我處在夾心層,很優越,說不好聽點,是老鼠拉風箱——兩頭的氣都得受著。

業務工作:一年來在鎮黨委政府的正確領導下,自己和鎮村幹部一起完成了兩次固定電話用戶基本情況登記工作,開展了兩次深入村組大型平安創建宣傳活動,發放宣傳資料XX0餘張,和固定電話用戶簽訂平安創建、無邪教家庭責任書3000餘份,和派出所、法庭等綜治成員單位同志一起先後六次深入固定電話用戶家中,面對面進行“兩率一度”調查問卷抽查和輔導,為提升我鎮政法幹警行象,提高我鎮“兩率一度”水平,打下臨時基礎;繼續沿著平安志願者的道路前行,創作平安志願者之歌,得到省市電台新聞聯播。在全市首先啟動並一直沿用的鎮綜治維穩分析研判機制,受到全縣推廣。一年來創建平安村9個,無邪教村5個,無邪教示範點2個,確定家庭治安代表人9村3071戶,創建平安和諧家庭9村2428戶,促進了一方平安,維護了全鎮穩定,服務於經濟發展。

三、紀律

工作紀律方面,做到了不遲到、不早退、有事請假,周日小會、周一大會、周五匯報會,期間全鎮會,會會準時到會,更重要的是周一至周五始終保持工作連續;在組織紀律方面,聽從領導、服從安排,團結同志,乾好工作,廉潔自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