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遠程研修學習匯報1

學校遠程研修學習匯報1

為進一步增強教師參加研修的積極性,提高教師的教學教研能力,以遠程研修為載體推進補校教學改革,提升學校辦學水平和質量,河東補習學校創新研修形式,要求教師在觀看網上研修視頻資料後積極撰寫作業、認真閱讀其他學員相關作業、發錶針對性評論的基礎上,再以教研組為單位組成網下研修小組,以研修專題和當前補校學科教學實際的結合點為對象,以提高補校高效教學為目標,進行了熱烈而有針對性的研修。

學校領導高度重視,根據學科特點安排學校教乾深入到各個教研組參加指導,參與研修。

為了更好的達到“以網上研修帶動網下研修,以網下研修引領高效教學”的目的,今天業務校長張珩、教導主任密書勝、教導副主任尚連雲全程參與了語文教研組的研修。

語文教研組全體成員在觀看完視頻資料後,集中撰寫各自的作業,然後由擔任指導教師的劉佃凱老師與宋春聯老師整理各自擔任指導教師的網上班級學員作業的精華發言,組織老師們交流、學習,然後針對補校教學實際進行消化、吸收。針對今天有關“積累”研修專題,我校語文教研組集中研修了XX屆課前語文的內容、序列、實施方法與注意事項,提高了研修的針對性,提高了教師參與研修的積極性,提高了研修的實用性,有力地推動了我校高效教學工作的進展。

通過“以網上研修帶動網下研修,以網下研修引領高效教學”的實踐,河東聯考補習廣大教師進一步認識了此次培訓的意義和對學校發展、學科發展與自身發展的重要性,為下一階段的培訓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礎。

學校遠程研修學習匯報2

隨著遠程研修的推進,在“以網上研修帶動網下研修,以網下研修引領高效教學”的研修指導思想的強力推進下,我校遠程研修務實性在增強,教學的實用性在加強,許多教學中的難點、疑點都得到了一定程度的解決,必將推進研修後我校教學與管理工作再上一個台階。

今天,我校領導全程參與了英語教研組的研修,參與英語學科“高中英語新課程複習教學與運用能力培養”的專題學習、討論,敦促教師完成當日作業,然後和語文教研組老師一起學習該專題的精華作業,然後結合我校英語教學的實際,進行了熱烈而務實的討論。

學校遠程研修學習匯報3

隨著遠程研修的推進,河東聯考補習學校教師教乾的研修熱情越來越高,許多人已經不滿足於觀看視頻、撰寫作業、提交評論,而是如饑似渴的認真學習班級簡報與課程簡報,從這兩個簡報中學習系統的知識,汲取有益的經驗,以更好的指導自己的學習與教學實踐。

指導老師和各個學科組的教研組長也適應形勢需要,根據學校的要求,積極地把各個學科的精華作業與專家的指導整理出來,編輯成學科學習資料,供每個學科的老師學習,極大的增長了各個學科教師的理論水平與業務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