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政局深入學習思想大討論工作報告

新思想新氣象

在新形勢下,怎么做好思想政治工作為支部的發展服務,這一直是我們支部關注的問題。根據黨委、宣傳部年初的工作安排,按照黨委的部署並結合我們的實際情況,我們積極進行準備,就全面開展“解放思想,更新觀念”大討論活動作了具體安排和組織落實。層層動員發動,分階段分步驟地進行了宣傳、學習、討論、評價。現將“大討論”中我們支部具體的工作情況總結如下:

一、認清形勢,轉變觀念,責任明確,落實到人。

市場經濟飛速發展,不破不立,立而求新,這或許就是市場經濟一條遊戲規則。在此情況下,個人的思想要跟得上形勢發展的需要,才能有更好的發展空間。

因此,我們黨支部一接到“大討論”檔案,就召開了支委會和班組長骨幹會,向大家傳達了檔案精神,大家經過討論,達成了共識,認為思想觀念看不見,摸不著,但它影響全局、統率全局,對迎接新挑戰、促進新發展具有先導作用。思想觀念是個總開關,觀念一變,地闊天寬,觀念不發生轉變,其他各項工作都直接受到制約和影響。

二、上下一心,團結一致,努力轉變,力求更好。

團結是一個班子、一支隊伍有凝聚力和戰鬥力的前提,是發揮整體功能不可或缺的基礎。支部書記萬滿珍在原來開展“大討論”的基礎上,狠抓落實,務求實效。在她的領導下,我們黨支部更著重地強調“團隊精神”。經過學習,大家思想更新了,也充分認識到了實際工作中團結的重要性。並且,支部各位領導幹部率先垂範,在工作中體現出了“團結、高效、求實、創新、拼搏”的財政精神,把講原則、講紀律、講制度基礎上的團結放在了第一位。

同志們在領導幹部的表率作用下,形成了良好的工作氛圍和學習氛圍,相互加強了溝通,變被動學習為主動研究。

對於幹部,支部改變說教為主的工作方式,通過組織他們參加“拓展訓練”,提高了個人解決問題的能力,樹立了相互配合,相互支持的團隊精神和整體意識,改進了內部的溝通和信息交流工作。

而幹部在領導幹部的表率作用下,形成了良好的工作氛圍和學習氛圍,變被動學習為主動研究。在換位思考中意識到自己有哪些舊觀念是需要拋棄的,哪些新觀念是需要樹立的,擺正了自己與單位的關係、明確了勞動與報酬之間的關係,樹立了新的財政觀念。願意努力去學習新的東西,自我充實,自我提高,做好本職工作的同時,努力創新,力求更好。表現在具體工作中就是找藉口的少了,發牢騷的少了,責任感增強了,都力爭成為一個勤奮敬業的人,一個對社會有所貢獻的人。

三、工作紮實,作風嚴謹,形式多樣,宣教全面

為了使幹部的思想從根本上改變,而不是流於形式,支部結合“學習型組織”的活動,對職工進行全方位的“解放思想,更新觀念”宣教,以潤物細無聲的方式,讓幹部觀念的改變成為自身的一種本能。為了讓幹部易於接受,支部採用了多種方式進行工作。為此,先後組織了寫心得,參加“科學發展放光芒”演講比賽和“解放思想,更新觀念”問卷調查等活動。在活動中,演講比賽共評出了獲獎者8名。匯總心得47份,問卷調查78份。最後,支部對心得及問卷調查得來的結果進行匯總分析,正是通過這些活動,支部掌握了職工對“大討論”活動的認識水平,知曉了職工思想觀念的真切動態。因面能針對從中發現的問題,及時調整教育內容,以便讓思想工作做到實處,能更有效地發揮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