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鎮學習貫徹廉潔準則工作匯報

在本單位黨風廉政建設工作中,我鎮全體黨員幹部認真學習和貫徹了《中國共產黨黨員領導幹部廉潔從政若干準則》,嚴格遵守“八個嚴禁”、“52個不準”,以實際行動帶動了本單位廉潔自律工作的開展,為我鎮持續、穩定和健康發展,提供了有力的保障,我鎮主要做了以下工作:

一、 拒絕賄賂,反對腐敗

收受賄賂是腐敗的根基,是嚴重的違法亂紀行為,黨員幹部始終把廉潔從政記在心裡,認真踐行著情為民所系、權為民所用、利為民所謀,領導班子始終堅持公事不上家,私事不上辦公室,做到公私分明。

二、 清廉為官,任人為賢

領導班子在實際工作中不斷改造自己的權力觀,對於自身職務的任用不跑官、不要官,同時還不斷提醒和告誡全體工作人員,要認真工作、踏實做事,要相信組織、相信領導,自覺抵制不正之風。在單位人事調整和工作人員安排上,堅持按政策辦事,堅持德才兼備的原則,為了提高民主決策,我鎮對人事調整和工作人員安排首先要經黨委擴大會議研究通過再做決定。

三、 約束權力,規範行為

為了有效地杜絕腐敗行為,我鎮黨員幹部牢固樹立黨給予的權力是為人民服務的觀念,通過全體班子成員以身作則,使親屬及其身邊工作人員的行為得到了規範,阻斷了腐敗產生的媒介。

四、 樹立正氣,嚴格管理

全鎮上下形成了勤學習、比技術的熱潮,通過理論學習,武裝了工作人員的頭腦、提高了工作人員的思想覺悟和政治敏銳性,改造了工作人員的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提高了黨員幹部抵制不良風氣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