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公廳跟班學習匯報範例

在市委辦、縣委辦的推薦下,金秋時節,我帶著無比激動和些許不安的心情開始了為期三個月的 之旅,品味著信息生活中的快樂、親情和成長。

一、一路走來,一路的感動

神秘和莊嚴的代名詞,但就是在這裡,我感受到了家園的溫馨、相聚的快樂、成長的喜悅。省委辦公廳所展現的“人性、人情、人文”的處事氛圍, 所主張的“感恩、自省、堅持”的思想理念,信息處老師所堅持的“信息無小事”的工作態度,這些都深深震撼著我,感動著我,激勵著我。

深夜值班時,等領導在加班之餘常常親自送來水果、點心等,與我們談談工作、學習及生活,語言樸實無華,卻暖意濃濃。還有來自全省各地的學員,我們日日夜夜在一起學習,工作上互相溝通、幫助,生活上互相關心、照顧,建立了深厚的友誼。如今,我即將踏上歸程,已收穫了沉甸甸的果實。

二、一路耕耘,一生的收穫

成長路上,有道不完的歡樂;成長路上,有訴不盡的煩惱。生命如詩,成長如歌,一路走來,一路艱辛,一路收穫。

新站位。作為一名信息工作者,我以前只是停留在為信息而信息、為評比而信息的層次上。經過學習,我體會到信息工作不再是簡單的文字處理、資料統計,而是黨委總攬全局的“望遠鏡”,反映工作的“寒暑表”,上呈下達的“直通車”;更從老一輩信息工作者對信息工作執著的追求中,明白了從事信息工作要淡泊名利,耐得住寂寞。

新思維。每天面對成百上千條信息,我認真觀察老師們選稿方向,借鑑信息先進地區的信息采編特點,注意各地上報信息的選題角度,博取眾長。在這過程中,我感受著老師們的淵博學識、縝密心思;體會著增刊的磅礴大氣、正刊的精雕細琢、業務通訊的心靈對話;領會了撰寫文章要突出特色、報送信息要內容充實、描繪人生要思考深刻。我也從中逐漸提高了信息綜合能力,培養了正確的信息價值觀,得到了處領導的肯定。三個月來,共編髮《快訊》正刊12期、增刊30期、業務通訊9期、專報件52期,《信息》14期、《 》32期。

新氣象。以前努力工作想到更多的是“餬口”,而不是事業和責任。 大院的所見所聞,省委辦公廳領導和工作人員的實際行動和表率,讓我知道了什麼是責任,讓我在編輯每一篇稿件,接聽每一個電話,甚至擺放每一個茶杯都做到一絲不苟,精益求精。“細節決定成敗”,將深植我心。

三、一段經歷,一生的回味

彈指一揮間,三個月的跟班生活即將結束,我會小心翼翼地將 留給我美好的回憶和豐厚的收穫打包,存入心中,將辦公廳領導、信息處老師們的殷切希望和諄諄教導帶到工作中去,不斷提升自己,做好本職工作,一步一個腳印地走好信息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