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員學習2024年工作要點匯報材料

項目部在XX年4月7日接到工程公司團委的有關通知後,於4月8日晚7點組織35歲以下團員青年對相關檔案進行了傳達落實和學習。

會上主要學習了集團公司總經理xx在二屆六次職代會、黨委二屆八次全委(擴大)會暨XX年工作會上的報告、《關於在中國鐵建基層團組織和團員中深入開展創先爭優活動的實施意見》的通知、以及團中央書記處第一書記陸昊在重慶調研時的講話、沈玉泉同志在中國鐵建共青團“創先爭優”推進會上的講話、陸昊同志在團中央機關XX年度總結表彰大會上的講話,北京市共青團XX年工作要點、XX年中國鐵建共青團工作要點、集團公司XX年工作要點。

全會歷時3個半小時,通過邊學習邊講解,使大家深刻認識到共青團工作的重要性和肩上所承擔的歷史責任。根據共青團工作要點,項目部團委將積極開展爭創“五四紅旗團委”活動,同時正積極申報市級“青年文明號”。由於我項目部團員、青年多,項目部開展了黨團員安全生產責任崗活動,有效的確保了現場的安全施工。結合現場施工情況,確保年內向團委申報“五小”成果2項。繼續在項目中開展降低成本、節約增效活動,以團員青年為主體,從小到節約一滴水、一度電、一張紙開始,確保活動開展的有效性。

進一步紮實有效的開展好“三保一促”和“創先爭優”活動。當前保證現場的安全質量是施工企業的頭等大事。而團員青年又是現場管理人員的主體。這就要求大家在現場做到抓安全寧聽罵聲不聽哭聲,抓質量寧當惡人,不當罪人。

在創先爭優活動中,要以“比學趕超爭先進,強基固本展作為”為主線,以“積極創建五四紅旗團組織,爭當優秀共青團員”為主要內容。號召團員青年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二是要利用工余時間刻苦學習專業知識,掌握過硬本領,提高自身素質,要做到先裝腦袋後裝口袋。三是要帶頭奉獻崗位,立足本職,鑽研業務。深入開展創先爭優活動,重在發揮作用、取得實效。大西客專四項目部團委將運用科學的管理思想和方法抓好團員管理,增強團員意識,激發團員活力,充分發揮團員青年中模範帶頭作用。確保爭先創優活動的有效開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