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設學習型黨組織工作匯報

為深入貫徹黨的xx屆四中、五中全會精神,全面推進學習型黨組織建設,努力提升幹部職工的學習力、創造力,進而形成更強的競爭力,工業總公司黨委認真安排,精心組織,紮實開展了學習型黨組織建設活動。

一、指導思想

堅持以馬克思主義、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科學發展觀,全面落實黨的xx屆四中、五中全會精神,以提高廣大黨員幹部思想理論水平和工作創新能力為基本目標,深入學習馬克思主義理論,學習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和國家法律法規,不斷在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上取得新成效。以提升學習能力、提高知識素養為基本要求,健全學習制度,豐富學習內容,提高學習實效,大力營造和形成重視學習、崇尚學習、堅持學習的濃厚氛圍,牢固樹立黨組織全員學習的理念;以增強黨組織的創造力、凝聚力、戰鬥力和提高黨的建設科學化水平為努力方向,保持黨的先進性。

二、學習內容

1、深入學習領會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深入學習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深入學習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以及科學發展觀。把學習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同研讀經典著作結合起來,同認真總結黨的歷史經驗特別是我區改革開放的經驗結合起來,不斷增強學習貫徹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的自覺性和堅定性。

2、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深刻理解科學發展觀對各項工作提出的新要求,認真總結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的成功經驗,著力轉變不適應不符合科學發展、企業安全發展要求的思想觀念,著力解決影響和制約科學發展、企業發展的突出問題,著力解決幹部職工黨性黨風黨紀方面民眾反映強烈的突出問題,探索建立有利於貫徹落實科學發展、安全發展的政策導向、輿論導向、用人導向和體制機制。

3、學習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廣泛開展社會主義核心價值學習教育,加強黨的意識形態工作和思想政治工作,加強黨的優良傳統教育和中華優秀文化傳統教育、引導黨員、幹部帶頭弘揚以愛國主義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創新為核心的時代精神,加強思想道德建設,注重運用生動的實例教育人、影響人,增強道德教育的感染力和時效性。

4、學習中央、省委、市委及區委的重大決策部署。深入學習和貫徹執行黨的基本路線和各項方針,認真學習領會各個時期中央、省委、市委及區委的重大決策部署、重要會議精神。深入認識和準確把握形勢任務的發展變化,以及這種發展變化對當前黨員幹部的思想作風、能力素質提出的新要求。認真學習加強黨的執政能力建設和先進性建設、加強黨風黨紀和反腐倡廉建設的重要精神,增強法制觀念和紀律意識,打牢廉潔從政的思想基礎。

5、學習科技文化知識。及時了解和掌握最新的科技發展動態,認真學習計算機知識,熟練掌握使用計算機和辦公自動化的技能。學習優秀傳統文化、歷史和社會知識。通過學習,不斷豐富黨員幹部的文化歷史和社會知識,提高素質,陶冶情操。

三、工作措施

1、集中學習與自學相結合。支部每月定期召開四次集中學習,按照支部下發的學習計畫,學習指定的內容和參考書目,並利用支部組織生活會開展形式多樣的讀書學習活動。每個黨員幹部根據自學篇目制定學習計畫,每天自學時間為2個小時以上,並記錄1萬字以上的學習筆記,撰寫一篇心得體會,使學習成為生活常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