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會學習部2024年工作匯報

從5月中旬開始,針對當前社會與法學院學風建設中存在的突出問題,學習部開展了形式多樣、內容豐富實用的學風建設活動,以正面學習為主,引導我院學生端正學習態度,著力創建優良學風,解決現在同學中普遍存在的學風問題,增強學習紀律,提高學習質量。

5月中旬起在社法學院陸續開展多種形式的學風建設調研活動

社會與法學院各系部通過隨堂聽課、向任課老師了解學生學習情況、召開座談會、問卷調查等多種形式,全面了解學生的學風情況,並針對已經出現和日後可能出現的問題,提出了切實可行的解決方案。

5月30日起開展學風督導檢查活動

社會與法學院成立並及時調整學風建設領導小組成員,依託“學風督察隊”定期開展學風督導檢查,及時發現問題,認真查找原因,制定整改措施,並抓好落實。並組織成立了學校“學風督察隊”,進行了不定期的督導和檢查,及時通報了存在的問題,督促落實了各項考勤制度。

5月22日至5月26日各班召開創建優良學風主題班會

社會與法學院的各班級由班長和學習委員組織召開了“創建優良學風”主題班會,查找班級學風建設中存在的突出問題及形成原因,提出改進學風的建議和措施,努力創建優良學風班級,並將班會開展情況材料上交。

5月28日至6月2日開展“優良學風班級”和“優良學風宿舍”評選活動

(1)評選“優良學風班級”。北校區、二級學院根據參評條件各推薦2個班級參評,各系部根據參評條件各推薦1個班級參評,最後由學校學風建設領導小組審核評定。

其中社法學院06級女性學系,06級社工系,06級法律一班二班,07級女性學系,07級法律一班二班,07級社工一班二班上交了學風建設調研報告,積極參加優良學風建設班級的評選。

(2)評選“優良學風宿舍”。各單位根據參評條件,按學生宿舍數3%的比例推薦宿舍參評,最後由學校學風建設領導小組審核評定。

其中有社會與法學院07女性學系302宿舍,3#112宿舍和07級社工系152-3宿舍上交優良學風宿舍評選資料,積極參評優良學風宿舍。

制定社會與法學院考勤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