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大學生學習十八大精神活動總結

時間如流水,悄悄的,十一月、十二月就這樣過去了!在已過的兩個月里,我們大學生思想調研室初步完成了相關的任務。

2024年11月24日至11月27日為期四天的宣傳“十八大”系列活動由秘書工作民族大學校學生會大學生思想調研室主辦,其中包括:知識競猜與橫幅簽名、圖片展、紅色電影展播、“圍脖”送祝福。這些活動在內容上、形式上都得到了不同程度上的創新,更重要的是,通過這個活動提高了同學們對黨的十八大召開的熱情和對新一代領導集體的關注與信心!

一、活動主題

學習“十八大”精神,做到與時俱進

二、活動目的

隨著黨的“十八大”的召開,為了同學們更多的了解黨的知識,把“十八大”精神深入地學習好、領會好、貫徹好,學生黨員、入黨積極分子以及向黨組織遞交了入黨申請書的同學能夠學以致用、用以促學。為我校團支部組織黨員和入黨積極分子等能認真學習黨章、黨的光榮歷史等,進一步增強團支部成員的黨性觀念,深化教育效果,特此舉辦以學習“十八大“精神,與時俱進的活動。

三、開展情況

此次活動照按原定計畫順利開展,部門成員積極參與,同學也積極踴躍參加我們的活動。雖然其中出現了一些小失誤,但是未能影響整個活動的進行,最後在我們全體成員的共同努力下順利完成了任務,給學校團委、學生會交上了一份圓滿的答卷。

[1]活動前期的準備

(1)根據初步策劃,我們積極發表自己的觀點,最終確定活動方案

(2)根據活動的方案,我們每個人都分配了工作,以至讓我們每個12級委員都積極參與這次活動。找圖片,找資料,找檔案出題,畫展板,畫海報,貼圖片,貼海報,買獎品,做道具(字樣為“18”的模型、中國共 產黨黨徽)。

(3)提前向教務處申請活動教室,並在活動之前布置好會場,準備好活動的必需物品。

(4)以海報的形式做好宣傳,提前向全體同學通知活動的時間、地點。並且在假期時段不定時地進行展板形式的宣傳

[2]系列活動的具體情況

(一)活動分為三個系列

系列一:有獎競猜、圖片展和橫幅簽名

系列二:電影展播暨頒獎典禮

系列三:微博送祝福,我學習貫徹十八大

(二)活動流程:

系列一:有獎競猜,圖片展和橫幅簽名

(1)有獎競猜:每一個參與的同學都有兩次答題的機會,如果兩題都答對,則有機會答第三題,每個同學最多只有三次答題的機會。(題目是有關黨的一些知識)

獎品設定:

a.如第一題對,第二題錯,可獲得1張積分票和1根棒棒糖。

b.如第一題對,第二題也對,則有機會回答第三題。如第三題對,可獲得4張積分票和1根棒棒糖或1支小紅旗;如第三題錯,可獲得2張積分票和1根棒棒糖或1支小紅旗。

c.如第一題錯,第二題對,可獲得1張積分票和1根棒棒糖。

d.如第一題錯,第二題也錯,可獲得1根棒棒糖。

(備註:在系列二活動中,可憑在系列一活動中獲得的積分票領取獎品,積分票越多越好)

2圖片展:為學習十八大,把有關黨和國家的圖片利用六個展板把它們展示出來,在圖片下方附上相關的文字說明,供全校同學瀏覽。

3 橫幅簽名:為學習十八大,把活動之前準備好印有標語的橫幅供同學們簽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