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貫徹十八大精神總結

為了更好的學習領會十八大精神,並將十八大精神貫徹到工作中,秘書工作縣秘書工作鎮精心組織,全面部署,採取“聽說讀寫做”五招來強調學以致用,認真組織機關黨員幹部深入學習貫徹,並最終落實到工作中。

(1)立足農村實際“送學”。根據農村勞作和地理位置等實際情況,晚間組織黨員幹部民眾集中或分散學習討論,交流學習黨的十八大精神心得體會,搞好討論發言。界首鎮興田村黨委鄒書記利用晚上休息時間,主動帶著《人民日報》關於黨的十八大的有關新聞報導,深入到該村大衝口自然村1名行動不便的老黨員家中,與他一起學習黨的十八大有關精神。自2024年11月份以來,興安縣各行政村黨組織開展“送學”活動達328人次,發放學習宣傳資料800餘份。

(2)巧用宣傳專欄“助學”。各村在新建的村級組織活動場所黨建宣傳欄內開闢黨的十八大精神學習專欄,張貼黨的十八大精神重要文章、本村黨員學習心得體會、國家醫保政策、農村最低生活保障制度等,積極向民眾宣傳事關農村社會經濟發展的重大問題及惠民、利民的國家政策等。目前,該縣125個行政村(社區)均設有關於十八大精神學習宣傳專欄,累計張貼學習宣傳資料和村級幹部心得體會近1000餘份。

以實際行動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大精神。

(3)依託活動陣地“幫學”。在黨的十八大召開期間,各村充分利用新建活動場所會議室及電器設備等,積極組織全村黨員、村組幹部和廣大民眾集中收看黨的十八大的相關實況報導,深入學習xx同志代表xx屆中央委員會所作的工作報告,認真記好學習筆記,並結合自身工作實際撰寫心得體會。據統計,該縣各行政村(社區)幹部累計撰寫十八大心得體會文章526篇。

(4)利用報刊媒體“自學”。充分利用電視、報紙、書刊等載體開展自學,了解、把握黨的十八大會議基本精神,積極思索,為進一步深入學習領會黨的十八大精神打下基礎,寫好學習心得。興安白石鄉一黨員致富能手閱讀完黨的十八大報告後高興地說,黨的十八大的勝利召開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指明了方向,通過認真學習貫徹,廣大農村黨員民眾深受鼓舞,更加堅定信心搞好科技致富,並決定將自己掌握的致富技術無償傳授給村裡的其他民眾,為實現共同富裕、全面小康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