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學習十八大精神心得體會

中國共產黨第十八次全國代表大會於 2012 年11月8日在北京勝利召開。作為一名教師黨員,十八大的召開讓我倍感振奮,覺得驕傲和光榮,同時也更加增添了自身的責任感和使命感。因此,通過新聞、廣播、電視、網路等了解十八大、學習十八大、領悟貫徹十八大傳達的精神成了我學習工作之餘的一大樂事。總書記的報告“改善民生和創新管理中加強社會建設”部分提出了“努力辦好人民滿意的教育”的目標,並作出了一系列重大決策部署,“大力促進教育公平,合理配置教育資源,著力提高教育質量,加強教師隊伍建設,提高師德水平和業務能力,增強教師教書育人的榮譽感和責任感” 。這充分體現了黨中央對教育事業的高度重視和殷 切期望。從中,我們也看到了教育事業的發展前景和發展方向。為此,如何在教育教學一線深刻領會與落實十八大精神, 成了當前我們做教師義不容辭的責任。

認真學習貫徹十八大精神,是我們作為普通教師的首要政治任務,通過十八大精神的學習,使我深刻的覺悟到:中國的興旺發達關鍵在黨,民族的全面振興關鍵在教育。在實際教學和管理工作中應認真貫徹落實十八大精神,進一步增強了自身的使命意識和責任意識,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十八大精神上來, 在以後的教學工作中要立足本職崗位,作出業績,在教書育人的道路上貢獻自己全部的氣力。

教師是一門職業,我們既然選擇了這項職業,就應當盡不猶豫地熱愛它。 工作中要有高度的責任心和積極的工作態度,始終心懷學生,勤奮踏實,無私投入,不計較個人得失。師德是教師職業的靈魂,我們應把崇高師德內化為自覺價值尋求和行為取向,自尊自勵、自警自省,以本身的模範行為成為學生的榜樣,真正做到學高為師,德高為 范。時代在進步,知識在更新。假如我們教師還滿足於之前掌握的那點知識,那我們早晚要落伍,要被時代淘汰。所以,要建立起畢生學習的理念,學無止境,隨時更新自己的知識素養和教育觀念,惟有如 此,我們才對得起黨和人民的重託,才無愧於“教師”這個光榮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