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級團日學習十八大心得體會

今天班級團日活動組織學習了胡主席在中共十八大會議上的報告。在觀看了胡主席的報告視頻後,關於其中的幾點內容我有一些自己的心得體會

在十八大報告中,將科學發展觀寫入了黨章,與馬克思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xxxx”重要思想一道,作為全黨今後工作的指導思想。“科學發展觀”重要思想是對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和鄧小平理論的繼承和發展,是加強和改進黨的建設和發展的強大理論武器。是我們工作必須長期堅持的指導思想。確立“科學發展觀”重要思想的重要指導地位,是十八大的一個歷史性貢獻。科學發展是21世紀必不可少的一種發展觀念,對於整個國家乃至世界的社會、經濟、自然可持續、健康的發展有著重要的意義。上世紀八十年代,改革開放初期粗放式的發展模式造成了現在嚴重的環境污染和生態破壞,作為一個發展中的大國,我們有這樣的國際義務逐步改善環境,並在保障社會經濟發展的前提下改變發展模式。最近全國中東部出現的大規模陰霾天氣究其原因正是長久以來工業廢氣和大量汽車尾氣的排放造成的嚴重後果,對居民身體健康和正常的工作生活帶來嚴重影響,可以預見,在全黨、全國堅持科學發展觀的巨大決心和切實作為下,類似的大範圍空氣污染現象將會越來越少並逐漸消失。

針對黨員廉政建設,十八大報告明確提出要“堅定不移反對腐敗,永葆共產黨人清正廉潔的政治本色”。反對腐敗、建設廉潔政治,是我黨一貫堅持的鮮明政治立場,是人民關注的重大政治問題。前段時間出現的“表格”、“房叔”、“房妹”等熱點事件,正是黨內部分幹部不能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利用公職之便為自己謀私利,是黨內要堅決剷除的腐敗分子。如今網路發展迅速,民眾對黨的監督有了更多更直接的渠道,若黨員幹部不能端正為官心態,不能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為國家建設服務,那黨就將面臨嚴重的信任危機,將失去90年來在民眾當中建立起的值得託付的威信。當代大學生有著豐富的網路資源,但部分同學對事物的分辨能力不足,有事會被別有企圖的極端分子利用。作為大學生黨員,我們要做的就是以身作則,從日常小事做起,樹立自身正面的形象,對周圍不明真相而盲目跟風、跟帖的同學耐心解釋,要相信黨對這種危害國家、危害人民的人和團體的處理決心,我們要在黨的艱難時期給予足夠的信任。

在十八大報告最後結尾部分,專門提到了對於青年的關心與培養。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是面向未來的事業,需要一代又一代有志青年接續奮鬥。全黨都要關注青年、關心青年、關愛青年,傾聽青年心聲,鼓勵青年成長,支持青年創業。而作為青年大學生的我們,要積極回響黨的號召,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永遠熱愛我們偉大的祖國,永遠熱愛我們偉大的人民,永遠熱愛我們偉大的中華民族。放在平常小事上,就是要認真學習科學文化知識,讓自己將來在社會上有立足的本領;積極鍛鍊身體,強健自己的體魄,更好地為國家和人民服務;倡導低碳生活,節省資源,為可持續發展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未來10到20年正是我們這一代青年人展現自我價值的最佳時期,我們要在投身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事業中,讓青春煥發出絢麗的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