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十八大精神心得體會:我的中國夢

2024年11月8日,舉世矚目的中國共產黨第十八次全國代表大會在北京隆重開幕了,這是我國全面建設小康社會關鍵時期和深化改革開放、加快轉變經濟發展方式攻堅時期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會,也是中國政府換上新面貌,走出新姿態,創造新格局的一個開端。

至2024年3月17的兩會閉幕,這段時間內中國政府面臨一個新的契機與挑戰,同時考驗著中國新一屆領導人改革開放30年以來中國發展的新動態和新面貌的格局轉變,這不僅是中國一屆領導人的轉角,也是中國政府的轉角,也是中國億萬民眾的轉角。

時光的流逝,黨代會的召開,我們又迎來了一個歷史轉折點。在這陽光燦爛,安寧詳和的幸福生活之時,我不禁想起了那些曾為中華民族的民主,科學,獨立而拋頭顱灑熱血的青年們,是他們,在民族遭受屈辱的時刻挺身而出,以力挽狂瀾之勢救黎民於苦難。在鬥爭中,青年們敢於直面慘澹的人生,敢於正視淋漓的鮮血,他們以燃燒的激情和鮮血凝聚成精神的火炬,點燃了未來。這種青春是多么絢麗奪目呀,這種使命是多么震撼人心啊!

在這歷史的時刻,作為學生的我們,該做些什麼呢?我們應珍惜時光,珍惜青春,踐行屬於青春該做的事,不辜負大好的青春時光。在大學,有許多人迷惑地問:青春是什麼呢?難道是攜子之手,浪漫而溫馨地漫步於桃紅柳綠之中嗎?難道是每天嗒嗒的敲著鍵盤打遊戲嗎?

有些人一直在成長的十字路口徘徊。但是,我要問:難道青春僅僅就只剩下這些了嗎?青春可以有遠大的志向和崇高的理想;青春還可以是面對峰迴路轉,披荊斬棘,舉步探索的毅力。青春不僅僅是一聲聲的讚美,它更是擁有使命並為之奮鬥不息的源泉。

在十八大精神的影響下我們小組的同學走進社區,離開了沒有柴米油鹽醬醋茶的校園,去現實生活中去細細體味黨的政策與方針在生活中的影響。在與居民聊天的過程中,有的對國家跟黨充滿的感激,有的則沒有明確的觀點,但是對於生活條件的改善是讚不絕口的,對於一些事情發表了不認同的看法,但共同點就是,他們對國家對黨都充滿的信心,堅定的跟著黨建設國家,在這過程中,我們接受不同的聲音,沒有十全十美的事情,不同的聲音幫助我們少走彎路,少走險路。

作為當代大學生,肆意揮灑我們青春的地方應該是對祖國熱愛的那一片淨土。青春的活力不應該只在個人的物質享受上塗抹。更應該去廣闊的天地,去社區,去廣場,去公園,在網路上,用我們哪矯健的身影,陽光的笑臉,謙遜的態度去感染身邊的每一個人,用行動,去支撐起祖國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