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學學習吳大觀同志先進事跡總結

耿圩中學接教育局檔案通知後,根據教育局黨委安排,積極回響中央和省、市、縣委向吳大觀學習的號召,在校內廣泛展開“向吳大觀同志學習”活動。活動得到了總支的高度重視,校黨總支積極籌備、狠抓落實。先將此次活動總結如下:

一、積極回響,認真組織

根據教育局的部署,8月12日下午,耿圩中學在會議室召開吳大觀先進事跡學習會,全體黨員幹部參加了會議。會議宣讀了中央關於學習吳大觀同志的通知,一起學習了吳大觀同志對黨忠誠、一心為國、嚴謹求實、心繫民眾、甘於奉獻的崇高精神。8月13日下午,耿圩中學在會議室召開向吳大觀同志學習活動動員會。全體黨員和領導班子成員參加會議,會議經過討論研究,決定在校內開展組織學習吳大觀先進事跡、收看吳大觀先進事跡、組織座談會等形式展開向吳大觀同志學習活動,會議要求,學習活動要緊密聯繫實際、積極圍繞主題、突出活動特色、確保學習活動上水平,出實效,確保通過學習活動讓廣大教職員工在學習先進中追求跨越。

二、加大宣傳,強化落實

為了使更多的教職員工了解吳大觀同志的先進事跡,8月13日上午,耿圩中學召開了教職員工會議,宣講吳大觀同志的優秀事跡。“人生的道路是舍與而不是索求。”——當廣大教職工知道吳大觀幾十年如一日,多次放棄優越的國外聘用條件毅然為國家的航空航天事業兢兢業業後,大家都對吳大觀肅然起敬,表示要以吳大觀同志為榜樣,不斷學習吳大觀,為社會的發展奉獻自己的力量。

三、組織學習,聯繫實際

1、8月14日上午,在學習會上,當各位黨員幹部知道吳大觀幾十年如一日,多次放棄優越的國外聘用條件毅然為國家的航空航天事業兢兢業業後,大家都對吳大觀肅然起敬,表示要加入宣傳吳大觀同志的先進事跡,讓更多人知道吳大觀、學習吳大觀,為社會的發展奉獻自己的力量。

2、8月12日下午,耿圩中學組織在職幹部在活動室觀看了中央電視台“吳大觀先進事跡”相關影片,影片從1947年放棄優厚的國外條件開始,講述了吳大觀同志為中國的航空航天事業而無私奉獻一生的先進事跡。全體與會人員飽含著深情,充滿著激情看完了吳大觀先進事跡影片,大家表示,影片反映了一個真實的共產黨員為黨為國為人民奮鬥的崇高歷程,值得我們學習。通過觀看影片,使廣大職工在學先進中樹立做先進的使命,更好的為人民服務。

四、開展活動,深入學習

近日,吳大觀同志被推薦為“新中國成立以來感動中國人物”候選人,耿圩中學也利用這一機會,對黨員進行了一次生動實際的愛國愛社會主義教育,組織在職黨員和領導班子成員開展學習心得演講比賽,使廣大教職員工更深入的了解吳大觀的先進事跡。

五、舉行座談,爭先創優

8月12日上午,耿圩中學組織黨員代表在校會議室召開《向吳大觀同志學習》座談會,會議首先宣讀了中組發[2009]11號檔案以及省市區有關檔案精神,同時介紹了吳大觀同志的先進事跡。

座談會上,黨員代表們紛紛發表了自身的感想和體會,表示要努力學習吳大觀同志對共產主義理想信念矢志不渝的政治品質和為黨為人民奮鬥終身的高尚情操,做一個無愧於黨無愧於人民的優秀共產黨員。要始終保持黨員先進性,爭做時代楷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