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鎮學習吳大觀活動事跡活動總結

根據中組部、中宣部、中央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領導小組、國資委黨委等四機構《關於開展向吳大觀同志學習活動的通知》(中組發〔2009〕11號)和中共**縣委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領導小組辦公室《關於開展向吳大觀同志學習的通知》(**學組辦〔2009〕15號)的檔案精神,我鎮結合實際及時安排,迅速布置,組織全鎮黨員尤其是黨員幹部通過各種方式認真學習吳大觀同志的先進事跡和崇高精神,在全鎮掀起了向吳大觀同志學習的熱潮。

一、傳達檔案精神,迅速安排部署。8月10日接中共**縣委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領導小組辦公室《關於開展向吳大觀同志學習的通知》(**學組辦〔2009〕15號),鎮黨委非常重視,及時召開會議,專題研究部署,形成具體的活動方案

學習活動從2009年8月10日開始,到2009年8月15日基本結束,分三個階段進行:第一階段:制定方案(2009年8月10日至8月11日)。鎮黨委根據上級檔案精神,周密謀劃,合理安排,結合本鎮實際制定切合實際的學習活動方案,全鎮各黨支部根據本實施方案具體細化實施。第二階段:學習階段內容(2009年8月12日至8月13日)。1、宣傳發動,8月12日上午,召開全鎮學習活動動員大會,黨委書記作動員講話,對全鎮學習活動進行全面動員部署,使全體黨員明確開展學習活動的重大意義、指導思想、基本原則、目標要求和方法步驟,統一廣大黨員幹部的思想認識,確保學習活動開好局、起好步。2、學習先進事跡,各黨支部要通過組織生活會、座談會、演講會進行吳大觀同志先進事跡的學習,讓吳大觀同志的先進事跡人人皆知,廣為流傳,用他感人事跡武裝黨員幹部的頭腦,切實讓黨員幹部感到自己身為黨員的榮譽感、自豪感、責任感。3、撰寫心得體會,各位黨員幹部要通過學習,撰寫1-2篇有價值的心得體會。4、上報高質量徵文,從各支部中選取思想性高、教育性強的文章參加徵文。5、參與網上討論,全鎮各黨支部要積極組織人員參與新華網上的學習討論,進一步接受教育、增強黨性。第三階段:對比分析階段(2009年8月14日至8月15日)。鎮村各黨組織及各位黨員要根據平時的工作和生活情況,與吳大觀同志的工作和生活情況進行比較,有哪些精神還有待加強,存在哪些缺陷,並找出存在這些缺陷的根源,如何彌補這些缺陷,不斷在工作中體現共產黨的先進性和共產黨員的高風亮節。

二、認真落實方案,開展多項活動。為豐富學習形式,創新學習載體,提高學習效果。鎮組織委員作了專題學習報告,並作專題輔導,把學習活動與開展基層黨組織聯繫服務民眾三項制度結合起來,號召大家認真學習吳大觀嚴於律己,作風正派,艱苦樸素,廉潔奉公的優秀品質和高尚情操。並要求以吳大觀同志為榜樣,把學習吳大觀的崇高精神同當前工作結合起來,不斷改善工作作風,各黨組織主要領導也結合自身工作實際作學習報告,以黨支部為單位開展專題討論,堅持用黨的先進理論武裝黨員頭腦,實施分類指導,對黨員領導幹部、機關事業單位負責人、支部成員、農村一般黨員等層面分別提出學習活動的具體要求。同時,通過組織生活會、座談會、演講比賽等形式,扎紮實實開展學習討論,收到良好的學習效果,使黨員幹部受教育、服務發展上水平、人民民眾得實惠,不斷創新發展體制機制,推動全鎮經濟社會又好又快發展。對黨員領導幹部通過學習,達到解放思想,愛黨愛國,無私奉獻,在制定和落實重大戰略決策中當好地方經濟社會發展領頭人,對部門、村支兩委負責人通過學習、達到求真務實,埋頭苦幹、奮發進取、服務為民,在工作中充分體現先進性,對一般黨員通過學習,達到時時處處能發揮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切實增強學習活動的針對性和實效性。

三、進行總結分析,組織調查研究。為紮實搞好學習活動,鎮黨委成立以黨委書記任組長,黨委副書記任副組長,三套班幹部為成員的學習活動領導小組。各支部也相應成立以支部書記任組長,村副支部書記任副組長,村支兩委中的黨員為成員的學習活動領導小組。鎮領導小組對各支部活動開展情況進行跟蹤檢查,並納入黨建工作進行考核,對開展活動不認真的黨支部書記予以談話,並責令整改。據統計,我鎮各村(居)、鎮直各單位組織學習、收看吳大觀先進事跡共1008人次,組織生活會22次共1008人,召開座談會22次共504人,開展演講活動1次共25人,撰寫心得105篇,徵集徵文25篇,開展網上討論5次。經過認真總結對比,評選出學習先進集體和先進個人,並將評選出的優秀徵文上報參與評比。

通過這次吳大觀先進事跡學習活動,我鎮黨員幹部又接受了一次黨性的洗禮,在以後的工作中將繼續弘揚優良的工作作風,為我鎮的經濟快速發展和社會的安定團結作出更好的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