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公司開展向吳大觀同志學習活動總結

中國石化新聞網訊(張莉)近期,金陵石化公司根據集團公司政工部《關於開展向吳大觀同志學習的通知》要求,結合深入開展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六個“為什麼”、向代旭升同志學習、金陵石化全員匯智大討論等主題活動,大力開展“學習吳大觀同志,樹身邊先進典型”活動,在全公司範圍內掀起了學先進、增素質、比貢獻的熱潮。據統計,公司共組織學習、收看吳大觀先進事跡專題片2667人次, 組織生活會70次, 召開座談會30次,撰寫學習心得560篇。

現將活動開展情況總結如下:

一、深入宣傳,組織黨員幹部學習討論

公司及時下發了開展向吳大觀同志學習活動的通知,開展了“五個一”活動,即一次班子中心組學習、一次黨員組織生活會、一次座談會、一次演講活動、一篇心得體會。並將吳大觀同志的先進事跡下載到宣傳思想網“理論學習”欄目,並刻成音像資料,供大家學習、借鑑。各單位通過中心組學習、組織生活會等迅速傳達了有關精神,從實際出發,及時制定了學習方案,精心組織實施。各二級單位召開黨員大會,號召大家學習吳大觀對黨忠誠、一心為國、嚴謹求實、心繫民眾、甘於奉獻的崇高精神。黨員領導幹部和專業技術人員每人撰寫一篇以上心得體會。通過出黑板報,召開座談會、組織演講活動,營造學習氛圍;同時,在學習吳大觀同志先進事跡和《人民日報》有關評論的基礎上,結合加強“四好”領導班子建設,對照先進找差距,分別組織了中層幹部、大學生和青年技術骨幹等層面的學習座談會,極大地喚起了大家立足本職、奉獻企業的熱情。

二、選樹典型,營造見賢思齊濃厚氛圍

公司充分發揮報紙、電視、網路等主流媒體的輿論導向作用,大力選樹典型,推廣好的經驗做法,對學習活動進行全方位宣傳報導,掀起了一股學習吳大觀同志的熱潮,營造了見賢思齊的濃厚學習氛圍。活動期間,報導了蔡吉鄉、劉振寧、平傳寶、陳宏斌等一大批職工身邊的勞模優秀事跡,介紹了曹雲波、王琪、徐宏等青年崗位技術能手的成才經歷,推出了劉金武、楊禮春、陳勇等“六好”黨員和優秀黨員,播放了“走進演播室”系列人物專訪,採訪29人次,播出25期,宣傳各方面典型個人和集體30多例。

三、緊貼中心,確保學習活動落到實處

公司把學習吳大觀活動作為當前的一項重要工作來抓,緊貼中心,結合實際,確保活動取得實效,落到實處。切實做到四個結合,即與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結合,與Ⅰ催化、Ⅱ氣分、MTBE三套裝置開工工作結合,與提升整體管理水平結合,與加強幹部隊伍建設結合。不到一個月的時間,三套裝置保質保量提前完成檢修任務,順利實現一次開車成功;公司基層單位進一步增強了廣大黨員幹部“堅持科學發展、促進社會和諧、確保經濟成長”的責任感和緊迫感,開展黨員義務勞動、黨員學習日活動,開展“黨員示範崗”“黨員責任區”活動,進一步發揮了黨員幹部的先鋒模範作用和骨幹帶頭作用。

通過開展學習活動,吳大觀同志的崇高精神和高尚品德感染並激勵著每一位黨員幹部,金陵石化公司在這種人格魅力的感召下,更加奮發努力,紛紛表示,要把學習活動落實到實際工作中去,落實到確保裝置安全運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