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學習體會

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是我們黨從開創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新局面的全局出發提出的一項重大任務。這表明,隨著我國經濟社會的不斷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總體布局,更加明確地由社會主義經濟建設、政治建設、文化建設三位一體發展為社會主義經濟建設、政治建設、文化建設、社會建設四位一體。這一戰略舉措,具有重大的現實意義和深遠的歷史意義。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是抓住和用好重要戰略機遇期、實現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宏偉目標的必然要求。我國改革發展正處在一個關鍵時期。在當前和今後相當長一段時間內,我國經濟社會發展面臨的矛盾和問題可能更複雜、更突出。要抓住和用好重要戰略機遇期、實現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宏偉目標,就必須正確應對這些矛盾和問題,花更大氣力妥善協調各方面利益關係,正確處理各種社會矛盾,大力促進社會和諧。這既是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重要內容,也是實現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宏偉目標的重要前提。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是鞏固黨執政的社會基礎,實現黨執政的歷史任務的必然要求。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是我們黨堅持立黨為公、執政為民的必然要求,是我們黨實現好、維護好、發展好最廣大人民根本利益的重要體現,也是我們黨實現執政的歷史任務的重要條件。這要求我們,必須緊緊依靠人民民眾,團結一切可以團結的力量,調動一切可以調動的積極因素;必須正確認識及妥善處理人民內部矛盾和其他社會矛盾,協調好各方面的利益關係;必須抓緊解決人民民眾生產生活中的突出問題和困難;必須加強社會建設和管理,營造良好的人際環境,保持良好的社會秩序,維護社會穩定。只有把這些工作都更加自覺、更加主動地做好了,我們黨才能不斷增強執政的社會基礎,才能更好地實現時代賦予我們的歷史任務。

現在,我局又開展了構建和諧單位的活動,它能夠為職工搭建實現個人價值的平台,體現了以人為本、關愛基層的精神。今後,自己一定要牢固樹立“勤奮、創新、嚴細、自律”的工作理念。時時處處保持黨員的先進性,不斷提高工作質量和工作效率,立足本職崗、勤奮工作、團結互助、爭創一流。增強樹全局觀念、大局意識,自覺維護機關形象,注意協調同事間、內外部、上下級的關係,誠信待人、熱情助人,以實際行動營造團結向上、誠信互助的良好工作氛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