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點執行力課程學習心得

通過中旭集團宋智良老師的講解我對執行力有了更深一步的理解,讓自己的工作思路變得更加清晰了,對執行有了更多角度的認識:

世界沒有完美的個人,只有完美的團隊;一個有方向有目標的人才會對生活對工作有熱情,一群擁有共同方向共同目標的人才會組成一支優秀的團隊。每個企業老闆要敢於把自己的夢想進行升華,變成所有員工共同的夢想,大夢想蘊含著眾多的小夢想,大夢想實現了小夢想也會得以實現,這對員工有吸引力,每個員工都為了自我的小夢想的實現而全力以赴,大夢想也會水到渠成的得以實現,這是實現企業夢想的必經之路。

從基層員工的角度,任何企業的發展都離不開員工的努力,那么員工也一定能夠找到公司發展和自我發展的結合點,找到共同的目標和方向。這需要員工用積極的心態去看待本職的工作以及公司的管理制度。作為員工無論如何不可以站在企業的對立面,不可以消極怠工,不可以對自己的工作不負責任,不可以對已經發生和即將發生的任何過失熟視無睹。應該培養一種積極面對的心態,應該提升自己解決問題和承受壓力的能力。其實,作為工作本身來講,多做事情尤其是多做自己未曾做過的事情就是多學習,就是在提升自己的內在能力和價值,這種收穫意義是長遠的。員工應該任何時候以愉悅的心態去迎接新的挑戰。

宋老師講了兩點:一是以身作則;一是敢於承擔責任;這兩點我體會非常深。每個人都會有犯錯誤的時候,最重要是要敢於承擔錯誤; “完成差事、例行公事、應付了事”在我們平進的工作生活中,不能有這樣的任務三事的思想,這些方面是非常重視的,所以在做事情的時候一般很重視對流程的監控,對速度的跟進。我需要調整的地方是:如果遭遇挫折後應該再快速的調整自己,積極地面對人生,面對工作,相信唯如此好運才會不斷垂青於我!

執行的關鍵點:認真第一、聰明第二,集體決定的事情,必須不折不扣的執行!執行的過程中認真第一,聰明第二!對此的認識是:集體決定的事情,應該立即去執行,即使過程中出現偏差也是正常的,那就需要我們認真的對待,及時的通過集體的智慧去修正。而不是以下兩種狀況:一是等待所有的事情再度清晰,然後再去執行;因為時間是寶貴的,未來是未知的,只有走的越近了才能看的越明白;二是在執行的過程中擅自調整方向;這是很危險的,也許你是對的,但是對與錯總是各占50%的可能性,如果是錯了那么帶來的災難將會是巨大的,不但會影響公司發展,還會影響到個人的前途。

這次培訓收穫還是蠻多的,一方面原來正確的方面得到了進一步的肯定,有了更加充足的信心;另一方面查漏補缺,找到了自己的不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