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學習團隊執行力的心得體會

首先很感謝公司給我這次學習的機會,為我以後工作的開展及個人能力的提升得到很大的幫助。此次學習的內容是團隊執行力,我想藉此機會與各位保利家人共同分享學習體會:

執行力是什麼? 所謂執行力――把目標轉化為結果的能力。指的是貫徹戰略意圖,完成預定目標的操作能力。它是企業競爭力的核心,是把企業戰略、規劃轉化成為效益、成果的關鍵。執行力差是企業的最大內耗,不僅會消耗企業的大量人力、財力,還會錯過機會,影響企業的戰略規劃和發展。要提高企業的執行力,首先要強調“沒有任何藉口”!當然,企業要具有很好的執行力,一定要將其三個核心流程良好的運用,相互融合,三個核心流程是:戰略流程、運營流程、人力資源流程。一定要有合理的企業目標、高效的規範制度、精英型的管理團隊。我們常常把自己不執行的問題歸結到客觀、歸結到他人因素,而忘記了思考自身的因素:我們自己是做什麼的,我們拿什麼與公司交換薪水?我們該學習什麼?我們該思考什麼?我們該提升什麼?

我們作為一名管理者,一定不能以“君子動口不動手”的領導者自居,領導的功能有:激勵、指導、溝通、解決。我們應是一個高度關注執行過程、切實指導執行方法的“指導者”。一味的抱怨下屬執行力太差,只能說明我們對執行的指導力太差。一旦出現問題,首先自我反思,“誰的責任?我的責任!”因為,從因果關係上來說:指導力決定執行力,指導力比執行力更重要!

執行力”也離不開“良好的溝通”。有好的理解力,才會有好的執行力,好的溝通是成功的一半。處理問題的溝通原則:1,先處理情緒,後處理問題;2、表達尊重和關懷。通過溝通,群策群力集思廣益可以在執行中分解、細化目標,分清戰略實施的過程和責任人,適合的才是最好的。通過自上而下的合力達使企業執行更順暢!

“執行力”也離不開“有效的激勵”。員工關注的不僅埋頭苦“乾”,更為關注的是“乾”的目的、利益,有所求是有所為的真正動力。員工個體利益與企業整體利益不盡同質,因此企業不能盡靠整體利益激勵員工,諸如“企業利潤翻幾翻”,而且更多注重“對員工個體受益具體承諾”的激勵,關注員工的個人成長,才能讓員工與企業榮辱與共,息息相關。

“執行力”同樣離不開“企業文化的建設”。企業通過對員工權利意識、自主意識教育、引導,通過架構尊重人、關心人、相信人的人文環境來提高廣大員工盡責意識,藉以強化執行的速度與力度。企業要構建一定平台,讓年輕的後備力量突穎而出,讓員工在“鑄就團隊”的過程中,實現”“成就自我”。企業要用感情、發展和事業來留住有用之人、有執行力之人。

我認為,執行力的核心:理解上級意圖 ;制訂執行計畫 ;付諸實際行動 ;校正執行偏差 ;確保執行成果;完善執行體系 。與執行力密切相關的除了員工個人所具備的能力與素質外,關鍵是心態。態度決定一切!好的心態可使人快樂進取,有朝氣,有精神。消極的心態則使人沮喪,難過,沒有主動性。所以,一個員工的執行力好不好,決定於他的意願和心態。要讓員工有意願的去做事,就需要幫助他們達到他們所想要的。要通過:培訓教育和激勵,讓大家擁有共贏的心態,我們的團隊才能配合好,才會有凝聚力,才會有戰鬥力,才能創造出驕人的業績。眾人心往一處使,擰成一股繩,方可戰無不克。

所以,學習了“執行力”,在以後的工作中,我們應當追求“今日事,今日畢,言必行,行必果,果必優”, 我們應當注重“細節決定成敗,知識改變命運,能力提升位次”!不斷學習,努力提升自己的能力,確實作到“日精進,修己安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