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教師職業道德和十不準》心得體會

學習《教師職業道德和十不準》心得體會

作為一名人民教師,固然擔負著教書育人的責任。我們面對的是一群有生命、有思想的孩子,因此我們在工作中應時時處處嚴格要求自己,力求做到“為人師表,身正示範”。總之,作為一名教師,我們應當時刻提醒自己所從事工作的特殊性,我們所面對的是活生生的孩子,我們應當尊重他們,學生才會真正尊重我們。師德建設是一個系統工程,師德師風是校風的靈魂。師德建設必須貫穿於教育行政工作和學校工作的各個方面,貫穿於教學、科研和社會活動的各個環節。

首先我要加強政治理論學習。認真學習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樹立新型的教育理念,用科學的理論武裝頭腦,堅定共產主義信念。

其次我要加強業務培訓進修。認真學習專業知識,夯實專業理論,提高專業技能和科研水平,特別是要加強對現代先進的教育教學新理念、新思想的研究和探討,以及對《教育學》、《心理學》、現代教育信息技術的學習和運用。努力增強師德建設的針對性和實效性。把師德建設活動與日常的教育、教學、教研活動結合起來,反對形式主義和走過場。

另外我要對各種教育法律法規進行再學習。特別對《教師法》、《未成年人保護法》、《中國小教師職業道德規範》等法律法規的學習,切實提高自己遵紀守法的自覺性及依法履行教師職責、依法施教的水平。增強我的事業心和責任感,促進我堅定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提高抵制拜金主義、個人主義、封建迷信及各種偽科學的自覺性。

總之,作為一名教師,我們應當時刻提醒自己所從事工作的特殊性,我們所面對的是活生生的孩子,我們應當尊重他們,學生才會真正尊重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