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雅琴先進事跡學習體會

學習了張雅琴同志的先進事跡後,我深有感觸,張雅琴同志作為一名基層黨支部書記,能在平凡的崗位上書寫了不平凡的人生。這體現了張雅琴同志是一名優秀的共產黨員,是當代社會主義新農村建設先進者的楷模。

張雅琴同志自上任金橋村黨支部書記以來,她團結和帶領支部一班人,迎難而上,發奮進取,積極引導黨員民眾創業致富,發展壯大村級集體經濟,推動社會主義新農村建設,實現了金橋村的跨越發展。在短短几年時間,金橋村就從負債20多萬元的經濟薄弱村,變為集體年收入超540萬元的經濟強村,人均收入從5000多元上升到15400元,村容村貌發生了歷史性的巨變,綜合實力躋身全市前列,成為遠近聞名的小康村和文明村,而她本人也先後榮獲全國“雙學雙比”女能手、省十佳農村新女性、省“三八”紅旗手、鎮江市勞動模範、丹陽市優秀共產黨員等榮譽稱號。張雅琴同志是新時期農村支部書記的優秀代表,在她的身上也集中體現了當代共產黨人的精神風貌。

同時,作為一名村基層黨員女幹部,張雅琴卻能時刻讓村民打心眼裡嘆服並時常念叨著,不容易;讓百姓含淚感慨,贊為“好人”、“好帶頭人”、“民眾的貼心人”,更不容易。這樣的口碑,對一個男同志也難做到,可張雅琴同志她做到了。在擔任村黨組織書記的XX年間,她帶領幹部黨員和民眾,艱苦奮鬥,嘔心瀝血,跨越趕超,硬是在3個合併的貧困村上崛起一個科學發展、跨越發展的新金橋,她以對黨性的忠誠堅守、對村民的深厚感情、對新農村建設事業的創新創造,不僅生動書寫了一名優秀村黨組織書記的先進事跡,更集中展現了一名共產黨人的時代風範。

在張雅琴同志先進事跡中,特別感人的是張雅琴同志在生命的最後時刻,躺在病床上卻依然放心不下村裡的工作。每次有人去看她,她總要詢問村裡的情況:新農村建設推進得怎樣了,利用老廠房改造建設的創業園進展如何……有時,忽然想起一件事情,就拿起手機就和其他村幹部聯繫。丈夫陸榮華實在“看”不過去了,就將她的手機“沒收”。沒了手機,張雅琴就把想到的事情寫在紙上,有人來時就帶回去。從上海回丹陽治療時,張雅琴首先叫丈夫開車帶她到村里村外四處轉轉。當看到其他村新農村建設如火如荼,張雅琴坐立不安,責怪疾病來的不是時候,“只要兩年,再給我兩年時間,金橋村的新農村建設就更好看了。”我想,很多人看到這裡都會感動。

張雅琴同志在村黨支部書記的崗位上,帶領民眾謀求發展之路、探索致富之門,譜寫了建設社會主義新農村的新篇章,實現了從經濟薄弱村向經濟強村的跨越發展,同時她的行動也帶動身邊的村幹部、黨員一起向先進學習。在今後的工作中我還要繼續學習張雅琴同志的優秀品質與精神,要努力學習她堅定理想信念,牢記黨的宗旨,不計得失,奮力作為,自我加壓,開拓進取,銳意創新的革命精神,學習她忍辱負重,埋頭苦幹,以身作則,忘我奉獻的高尚情操和紮根基層、服務農村的奉獻精神,以強烈的事業心和責任感,勤勤懇懇、忘我工作,繼續為社區的發展做出成績,同時還要學習她心繫百姓、一心為民愛民的公僕精神。與全社區的黨員和民眾同呼吸共命運,把赤誠的心捧給民眾,把無限的愛獻給百姓。視民眾為親人,把自己當公僕,一心想著民眾,一切為了民眾,盡心竭力為民眾做好事、辦實事、解難事。並且我還要使自己始終產生一種重任在肩的使命感,保持一種昂揚向上的精氣神,克服工作中的種種困難,盡職盡責,辛勤耕耘;始終堅定自覺地站在時代的前列,把思想集中到開發區跨越發展的要求上來,把精力凝聚到開發區的跨越發展的行動上來,把共產黨人的先進性體現到開發區的跨越發展的成效上來,為開發區經濟社會的全面跨越而奮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