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三平”精神心得體會

最近,盧展工書記在河南進京務工人員座談會上提出的“三平”精神,體現了社會主義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既是一種品質修養、情操風範、思想境界,也是對我們每一個教師和每一個公民的基本要求。作為人民教師,要以“三平”精神為宗旨,踐行師德六條,提高自身的師德修養。

“平凡、平靜、平常”,看似普通,卻包含著一種務實執著的精神氣質;“追求、激情、責任”,說起來容易,卻意味著要付出勇氣和智慧。“三平”精神突出的是求真務實,倡導的是持之不懈的奮鬥。

低頭思考,在三平精神下,如何做一個三平精神的真正實踐者呢?我特制定出如下規劃:

1、認真鑽研教材,潛心研究教法,努力順應新課改的教學趨勢,不斷完善自己的課堂教學,形成一定的教學特色。平時多走出去聽課,學習優秀教師的教學方法。備課中能有所創新,寫好教學反思,使自己成為一個專長性教師。

2、積極認真閱讀教育類的雜誌,不僅給予自己正確的引導,更使自己對教學各方面的內容有全面的認識與參照,同時也為撰寫論文積累素材。每學期撰寫一篇高質量的論文,積極參加教學論文評比活動,力爭在區級或以上論文評比中獲獎。

3、充分利用學校為我們搭建的學習平台,積極參與學習、討論。抓住一切聽課和學習的機會,多觀摩優秀教師的課,向優秀教師學習,並對自己的教學活動及時進行反思,及時總結自己在教育教學工作中的成功與不足,取長補短,使自己的教學水平逐步提高,教學經驗日益豐富,尋找一條適合自己的發展之路,爭取逐步形成自己的教學特色。

4、培養學生良好的習慣,樹立榜樣,以點帶面;關心孩子,與他們連成一片,加強班級的凝聚力。在教育培養班幹部方面,要有意識的讓學生參與管理,創設各種表現機會,充分調動每個同學的積極性,形成民主管理氣氛,提高學生管理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