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陳玉芳先進事跡心得體會

學習陳玉芳先進事跡心得體會

通化一校李俊賢

一名淳樸的農家婦女,走上講台,向我們講述她二十餘年來收孤養殘助學的不平凡經歷,也向我們展現了一名普通的共產黨人樂於助人勇於奉獻的光輝。有一種力量讓人感動,它就是大愛無聲;有一種奉獻震徹心扉,它就是默默無聞。她用自己的實際行動詮釋了大愛無私的這種奉獻精神。

學習先進人物、先進事跡,就是要學習堅持不懈的奉獻精神。一個人要乾好工作並不難,難得的是長年累月的堅持。陳玉芳同志22年來收養56名孤殘兒童,這不僅體現的是她的愛心,更是擔當了56份責任。這是一種從不間斷的執著,正因為如此,才在自己的平凡人生中,創造了不平凡,不斷將自身工作推向了新的高度。

在她收養的一名孤兒日記當中寫道:“管吃管住是無私的母愛,管讀書上學是智慧的母愛,管理想前途是目光遠大的母愛。陳姨媽將3種母愛都給了我們。”看到這我想了很多很多,平心而論,誰沒有家庭?誰沒有子女?誰不渴望平安和幸福?但是,在需要幫扶的弱勢群體面前,在沉甸甸的社會責任面前,我們每一個人是否都能夠挺身而出,無私奉獻?陳玉芳為我們做出了榜樣!她用一個共產黨員的赤誠情懷,把一份豐厚的精神資產與人間之愛獻給了孤殘兒童,以一個女性柔弱之軀,為弱勢群體撐起一片天空。

學習先進人物、先進事跡,就是要學習她一心為民、服務民眾的宗旨意識。從上個世紀80年代初開始,陳玉芳靠著做衣服的手藝創業,逐步創建了製衣廠。事業成功後,她接連創辦了三所學校,希望身邊的鄉親和姐妹能學到一技之長,儘快脫貧致富。陳玉芳說:“誰都知道投資擴大製衣廠比創辦學校的經濟效益大,但錢是掙不完的,用有限的錢幫助更多的人才是我最大的心愿。”

陳玉芳,她博大的情懷給了我一次靈魂的洗禮!這份真誠樸實的母愛,是綻放在人間永不凋謝的最純潔、最美麗的花朵!一位教育家說過,要教育好學生,首先得愛學生,愛是教育的前提。陳玉芳對孤殘兒童那母親般的深愛,就是每個教師最好的榜樣。 作為一名教師,學習陳玉芳,就是要學習陳玉芳的博愛、大愛,把這種博愛和大愛的精神,落實到學校各項工作的開展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