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四中全會體會

學習領會xx屆四中全會精神,要抓住7個關鍵。

第一個關鍵是信念。沒有理想信念,就沒有方向;沒有理想信念,就沒有勇氣;沒有理想信念,就沒有堅韌不拔的意志。堅定理想信念,就是要堅持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鄧**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學發展觀的指導地位不動搖,堅持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不動搖,堅持立黨為公、執政為民的理念不動搖,確保共產黨員始終忠於黨、忠於人民、忠於事業。

第二個關鍵是學習。四中全會《決定》把建設馬克思主義學習型政黨作為管黨治黨的首要任務提了出來,這體現了我們黨永不自滿、永不停滯的鮮明特徵。進入新世紀新階段,世情、國情和黨情正在發生深刻變化,不學習,就難以順應時代發展的潮流。我們要堅持學習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堅持學習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和國家法律法規,堅持學習xx同志關於黨的建設的一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同時要廣泛學習現代化建設所需要的經濟、政治、文化、科技、歷史、社會和國際等各方面知識。要堅持開展向國測一大隊和劉先林院士等先進典型學習的活動,通過示範教育引導黨員、幹部見賢思齊,奮發進取。

第三個關鍵是領導。榜樣的力量是無窮的。廣大黨員領導幹部要勤於學習,勤于思考,勤於事業,勤於自省,要通過自己的實際行動,努力成為帶頭學習的模範,發揚民主的模範,聯繫民眾的模範,遵紀守法的模範,從而帶動和影響身邊的人更好地工作。

第四個關鍵是為民。黨的根本宗旨是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只有始終堅持黨的宗旨,一切為了人民,一切造福人民,才能鞏固黨的執政基礎。要始終把老百姓的冷暖放在心上,關心民眾疾苦,傾聽民眾呼聲,在研究政策、制定製度時,要充分考慮老百姓的要求和願望,幫助民眾切實解決生產生活困難。對民眾遇到困難時,要想辦法、下力量、動腦筋去解決。對於涉及民眾切身利益的事情,要快辦、辦實、辦好,這樣才能讓民眾相信黨組織、跟黨走,黨才有凝聚力、吸引力、向心力。

第五個關鍵是用人。正確政治路線確定之後,幹部是決定的因素。推動測繪事業發展,關鍵在用好人。用好人,才能幹成事。要始終堅持正確的用人導向,堅持以德為先、德才兼備的原則,用意志堅、作風硬、品行正的人,用無私心、有作為、口碑好的人,用有原則、有激情、有感情的人,用思想新、敢創新、責任強的人,用想幹事、會幹事、乾成事的人。這是推動測繪事業成功之要。

第六個關鍵是基層。基礎不牢,地動山搖。基層黨建決定著黨的執政地位和執政形象。要切實做好抓基層打基礎的工作,選好基層黨支部書記、黨小組組長,賦予基層黨組織權力,讓基層黨組織有所作為。要關心基層,服務基層,為基層減輕負擔,創造良好的工作條件和環境。要充分發揮基層黨員幹部的作用,繼承國測一大隊“凡是苦活、累活、重活、危險的活,黨員在先,民眾在後;幹部在先,隊員在後;老隊員在先,新隊員在後”的優良傳統,大力弘揚“熱愛祖國、忠誠事業、艱苦奮鬥、無私奉獻”的測繪精神,使基層黨組織真正發揮戰鬥堡壘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