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員工學習英語心得體會

知識改變命運,態度決定一切,細節決定成敗,這是不變的事實。作為酒店的一名禮賓部員工,在面客上經常會遇見一些外國賓客為他們提供服務,逐漸讓我認識到英語運用的重要性。因此,我利用酒店培訓英語的這個良好機會,下定決心加強英語學習。然而今天,當我要寫下英語學習的心得體會的時候,我總有一種說不出的深切體會,那就是“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的感覺。

隨著海南著力打造國際旅遊島的步伐慢慢靠近,旅遊也就成為了人們出門放鬆身心和享受生活的首選,數以萬計的國外客人湧入海南旅遊市場,對英語的需求與交流就顯得更重要了。因此,我充分意識到,作為新世紀的酒店人,我們除了要具備熱情周到的服務禮儀外,還要具備高素質的文化內涵。這樣的話,對我的工作要求就更高了,只有把英語學好了,才能為入店客人提供更加周到的服務。

冰要結凍三尺之厚,並非一兩天的寒風冷雪就能積澱而成,而是要常年累月的冰寒地凍才有這樣的結果。學習英語也一樣,不是花幾天三腳貓的工夫就能學有所成的,只有在學習之前樹立起信心、恆心與決心;不斷的堅持學習,才能把英語學好。

我原先在學校讀書的時候,認為自己的英語還不錯,但是直到在酒店真正用英語跟外國客人進行對話的時候,,心裡總是特別的緊張,犯了語法好、發音不標準、聽力差和口語差的毛病。有時不是發音不標準讓老外撓頭抓腮,就是對方用流利的英語跟我溝通,我也是似懂非懂。真可謂:“經一事,長一志,過一年,我懂一理”。後來我下定決心一定要把英語學好。

由於我們酒店是個商務酒店,要求前廳部的員工要有一點英語會話的能力,這樣的話對我是一種壓力,也是一種動力。酒店根據員工英語整體水平都不高的情況,制定了每周二下午3點在酒店3樓會議室進行英語培訓課,由行政人事部曾曉萍助理負責對酒店各個服務部門不當班的員工授課培訓。首先,曾助理教我們學會簡單的26個英語字母、48個國際音標,接著教一些酒店常用單詞、辭彙、短語和常用句子和情景對話等等。每一節課,曾助理都把我們當成她的學生,教得那么認真,那么用心,一遍又一遍不厭其煩地教我們,讓我們這些在酒店工作的員工好像又回到了校園一樣,她的教學態度與執著的精神讓我感動,讓我羨佩。在培訓的過程中,曾助理要求我們,酒店英語主要是通過學習和培訓,以達到能與酒店客人交流為目的,重點在於運用英語口語和客人會話,而且在平常的溝通交流中,大家都要大膽地用英語對話。

因此,我設計了一個學習英語的工作計畫,培養自己學習英語的興趣,試著用英語去翻譯或去說身邊的事物,經常看英語報紙、書刊、電視和電影,豐富英語辭彙量,經常聽mp3或是錄音機英語對話。每天下班後,我都堅持利用一些業餘時間來自學英語,尤其是睡覺前都要背一遍當天學習的英語單詞,而且在我的床頭邊,總是放一本酒店英語900句當作枕邊書來鞭策我要堅持,要努力,要有信心把英語學好。而且還經常告誡自己,要時刻記住:“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的道理。

經過酒店進行短短一段時間的英語培訓,讓我受益匪淺,我的英語水平有了很大的進步。儘管離與客人流利的對話還有一定的距離,但從中讓我看到了學習英語的信心與希望,讓我看到了學習英語的動力與工作的激情,使我在學習英語的過程中有一種收穫知識的快樂與嚮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