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清風杯”全省優秀戲劇巡演觀後感:生死同黨一條心

周日的下午,帶著女兒到廣電中心演播廳看“中原清風杯”全省優秀戲劇巡演,本意是去休閒一下,湊個熱鬧。沒有想到的是,節目一開場,我們一大一小就被精彩的演出深深吸引。在《大別山的女兒》兩個小時的劇情里,心與情完全沉浸在澄澈如水又堅貞似火的革命激情中,被演員高度投入的演繹精神所感動,被劇情詮釋的紅色信念所打動,被革命情操的高潔與主題的鮮昂所震撼,整場演出感染了在場的每一位觀眾,演播廳掌聲陣陣,經久不息。

最難忘、最給力的是,劇中女共產黨員李玉梅在革命鬥爭最艱難的時候,用大義凜然、視死如歸的豪然正氣,鏗鏘激昂的唱出了一句——“生死同黨一條心”,一種久違的震耳發饋的精神力量剎時點燃了演播廳,在全場雷動不息的掌聲中,聽得見每一名共產黨員內心熱血沸騰的衝擊聲。一時間,連劇場裡空氣都變得滾燙,又仿佛一陣颯爽的清風吹進心脾,瞬間把內心世界的欲望瑕疵滌盪得乾乾淨淨,令人神清氣朗。演員用精湛的演技塑造了老一輩共產黨員光芒萬丈的革命情操和風範,在我們內心深處矗立起一座永遠不朽的精神豐碑。

演出取得了極大的成功,更引起了強烈的反響。黨員幹部們普遍認為這台劇目立意高遠,雅俗共賞;盪氣迴腸,潤物無聲。整台節目的思想性、藝術性、影響力、感染力和生命力都非常強大,與黨的六中全會發揮優秀文化引領的要求是高度一致的。觀看節目的黨員幹部感到:一是通過好主題受到教育。以弘揚革命正氣,助力反腐倡廉為主題,以優秀舞台劇這一在我縣嶄新的載體形式,讓黨員幹部在欣賞精彩劇情和演員們精湛演技藝術同時,受到入腦的教育,引起心聲的共鳴。二是通過好演員受到教育。從該劇演員們精彩的演出過程中,體會到了特別能投入、特別能吃苦、特別能奉獻的精神,在小小的劇場中,他們用一絲不苟的演繹,以情感人,以情動人,打動台下很多觀眾流下動情的淚水,黨員幹部通過時代環境的對比,受到了深刻的警醒和教育,強化了廉潔自律的意識,增強了執政為民的責任感和自覺性。觀看過演出的同志們都希望,像這樣形式的弘揚黨風正氣的主題活動要常辦,還表示以後要帶著全家共同參與活動,在黨員幹部受教育同時,促進家屬當好賢內助,使孩子的精神世界真正受到良好風尚的洗禮。大家都有著一個共同的心聲:只有從我們每一名黨員做起,真正做到“生死同黨一條心”,做黨的忠誠衛士,時刻不忘黨旗下的錚錚誓言,才能黨風正,民心穩,國運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