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就業創業實訓心得體會

在這次實訓中我體會到了很多很多,有些是生活中所遇到的,有些是在人生中慢慢體會的。

在這次實訓課的第一次課我們有的初步的認識,通過xx老師的建議,我們組成了男女搭檔。起初大家都不好意思,但是事實就是這樣你不主動就會被別人搶先。通過這件事我明白了其實我們都應該積極主動去做事情,把握機會不能讓它從身邊悄悄溜走。

在接下來的課程中我們做了許多遊戲,雖然是以遊戲的形式完成的課程,但是我們具體到每個人身上就不會覺得這是一場遊戲,大家都很認真的對待。這個也許是一種挑戰,一種自我認知的過程,一種搭檔之間配合。比如兩個人解繩子的遊戲就是考研你們的默契,往下蹲的遊戲就是考研你們的信任,表演走路就是讓我們衝破心裡的障礙,改變一下自己。有的人就是平時礙於面子放不下身段,可是這次課程就讓我真正體會到原來自己也可以這樣,體會到神火中體會不到的自己,也讓我們找到了樂趣。

其實體會最深的應該就是一起團隊的pk和此次培訓最後的環節。

團隊在一起pk的遊戲中真正體會到團隊力量的強大,和作為一名出色的領導者應該具備什麼樣的能力和責任。我是在a隊的,我們隊總是輸給b隊。我覺得自己的心裡因素占一方面原因,但是主要還是沒有發揮好團隊的力量,我們沒有組織好,沒有分析好團隊的意義,怎么樣才能把團隊的力量放大。我們隊長雖然有組織欠缺的能力,但是他已經為我們團隊盡力了。也為我們的過失承擔了嚴格的懲罰,規則就是這樣,我們應給遵守好。

當隊長精疲力盡的時候,老師給了我們隊幫長分擔責任的機會,當全體隊員都在地上共同承擔責任那一刻,相信每個人都被打動了。隊長和隊員之間因為有了這個環節更加親密了,使團隊更有凝聚力。

每一個環節都給我們許多體會,每一次都是那么觸動人心。最後一個環節告訴我們曾經給過別人多少次的冷漠,多少次我們又收到他人的冷眼。其實我們用真誠對待他人,他們也會一真誠回報的。多給別人一個擁抱生活會更美好。一個小小的鼓勵也許在別人眼裡就會是巨大的能量。

通過這次實訓,我體會到我們在生活中應該多努力一點,我學會了運用團隊力量,學會了真誠待人,自信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