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誓師大會見聞與體會

在安逸舒適的環境中待久了,我們就會不知不覺中懶散下來,就像大學的我們。就如那隻實驗中的青蛙,如果直接把它放到沸水中,它時會掙扎有逃脫的欲望與實踐,然而放入涼水中再逐漸加熱水,青蛙則會享受這種溫暖舒適的環境中喪失自己的生命。有時候會覺得大學的我就像極了在舒適水溫中的青蛙,重複著簡單的生活而不思進取,甚至忘記了當年那個懷揣著夢想與不服氣的小丫頭。今天,對大多數人來說是平凡沒什麼不同的,但是對於那些國中的孩子來說,卻意味著一個數字,對距離中考100天。看著他們未褪去稚氣的臉龐,就想到了當年那個醜小鴨一般的自己,熬夜寫習題,在爸爸媽媽都不在家的時候將午飯的雞蛋炒成了黑色卻吃得津津有味,一心想著考試快點來,快點長大!那時,我也是這個年紀,和他們現在的心情也是大同小異吧!

是的,在誓師大會這樣的環境中,我就是這樣不知不覺得回憶著,感動著,激動著。仿佛自己又回到了學生時代,單純而幸福著卻也有獨屬於當時的煩惱。進去的時候,已經稍稍晚了,看到的是學生的背影,第一項就是學生向老師們表示感謝,這也與北京人重視禮節的文化底蘊分不開吧!學生們手捧鮮花送到他們敬愛的老師那裡,連平時嚴肅的老師嘴都合不攏了,沒錯是發自內心的笑容,我想做教師的幸福感就是來自於這樣的細節中,被自己的學生愛戴就是最大的成就。相信教師們也一定會為孩子們殫盡竭慮,付出自己的全部力量為他們助力的!第二項是大會的高潮,是年級組長講話。對史政主任並不熟悉,但是忘不了的就是他的笑容,愛開玩笑的他總是樂呵呵的,讓身邊的老師學生也感覺暖暖的。今天的他,有點嚴肅甚至是莊重,他的話語中點點滴滴都是一路和孩子們走來的回憶,這都是屬於他們1000個日月的共同經歷與成長。他告訴孩子們,開始的他們可能是一塊生鐵,經歷了歲月的錘鍊與煅燒,即將要成為一塊好鋼,流露出的是滿滿的自豪與期待。

仿佛有一個規律,誓師大會是一定要提及父母與親情的,今天也不例外。大螢幕上播放出一段段視頻,是學生家長對兒女的囑託與鼓勵,或是期望,或是心疼、信任,更或是鼓勵,一句句都是家長熾熱的愛與關懷。甚至有一個母親還為說話就已哭泣,她告訴孩子她看到了孩子的付出與努力,很是心疼她,但是這就是成長呀!這時候會場上已經有幾位潸然淚下的學生和家長了,淚點低的我也默默抬起了頭……最幸福,最偉大的相愛莫過於彼此理解與支持,我相信這一定是這世上最純淨、單純的愛,只要一表達出來,任何人都會受到震撼,希望我們也能學會表達我們埋藏於內心的愛!

接下來的程式當然是各班吶喊出自己的誓言,還是那首熟悉的歌曲——我的未來不是夢,記得那時候的自己還把這句話刻在課桌上呢!孩子們早出晚歸確實辛苦,但是在這樣的大環境下,這才是順水行舟,才是一個普通人能選擇的最捷徑的路途,沒有拼搏與奮鬥的青春回憶起來也是蒼白,遺憾的。孩子們,加油,希望你們可以在最美好的年華里展翅高飛!而我也將充滿著激情與力氣向著我的美好未來奮發,就叫不怕水的青蛙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