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三信教育學習心得體會

歷史的車輪滾滾向前,我們的國家、我們的民族要在日益激烈的國際競爭中占得先機、贏得未來,沒有精神和意志是不行的。一個發展的國家,總有一種奮發向上的精神;一個發展的民族,總有一種積極進取的意志。這種精神和意志,就是信仰、信念、信心。黨的興衰成敗,國家的長治久安,堅定的信仰、信念、信心,至關重要。

一、堅定信仰、信念、信心

理想信念是堅定信仰、信念、信心的前提。理想信念貴在與時俱進。堅定理想信念,就是要堅持用馬克思主義的立場、觀點、方法來認識世界,正確認識人類社會發展的客觀規律、認識社會主義發展過程中出現的曲折和反覆,正確認識人類社會向前發展的必然趨勢、認識社會主義事業的長期性、艱巨性、複雜性及其強大的生命力和巨大的優越性,不斷增強貫徹執行黨的方針政策的自覺性和堅定性。堅定理想信念既是一個思想認識問題,更是一個實踐問題,我們既要仰望星空,胸懷共產主義崇高理想,也要腳踏實地,對黨無限忠誠,矢志不渝地履行好黨交給的歷史責任,盡職盡責地做好人民期待的工作任務。

二、堅持加強學習

加強學習是堅定信仰、信念、信心的基礎。學習不只是一個簡單的知識增長問題,更是一個提高執政能力的政治問題。政治上的堅定源於理論上的堅定,而理論的堅定來自學習的覺悟,學習始終是黨員幹部修身養性、建功立業的重要法寶。要堅持養成讀經典看好書、看新聞聽廣播、讀黨報學檔案、學上網查資料的好習慣,不斷加深對黨的基本理論、路線、綱領、經驗和各項方針政策的理解和把握,增強分析問題、處理問題的能力,提高執政和領導水平。

三、堅持世界觀改造

世界觀改造是堅定信仰、信念、信心的保證。黨員看黨員,看的是黨性;民眾看黨員,看的是人格。在發展社會主義市場經濟和對外開放的環境下,我們的幹部每天面對著權力、地位和利益的考驗,要確保在考驗面前不栽跟頭、不打敗仗,就務必加強世界觀改造,加強思想道德修養,踐行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自覺抵制拜金主義、享樂主義和極端個人主義,始終把維護人民利益作為衡量我們工作的重要尺度,時刻保持頭腦清醒,努力成為一個高尚純粹的人,一個脫離低級趣味有益於人民的人。

四、堅持求真務實

堅持求真務實是堅定信仰、信念、信心的目標。堅持求真務實,就要堅持解放思想,實事求是,與時俱進,遵循事物發展和社會進步的客觀規律,不斷開創馬克思主義新境界;就要搞好調查研究,尊重客觀規律,使黨的方針政策真正得到貫徹,使黨的事業時刻代表人民民眾的根本利益,真正變為廣大人民民眾的自覺行動;就要以事業為重,把為人民服務作為人生追求,把無私奉獻作為最大幸福。人生有限,事業無限,為人民多做事,人生就大,少做事,人生就小。希望在座的同志千方百計為黨的事業多奉獻,為人民民眾多幹事,書寫自己充實的人生、精彩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