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看電影《焦裕祿》的心得體會

在黨的民眾路線教育活動中,唐港鐵路公司黨委組織全體幹部、黨員集中觀看了電影《焦裕祿》,進一步了解了焦裕祿同志的生平和先進事跡,感到很有意義。

從學習弘揚焦裕祿精神看,公僕精神是本質,奮鬥精神是精髓,求實精神是靈魂,大無畏精神是重要內容,奉獻精神是鮮明特徵。作為黨員要做到:

一是要堅定理想信念,始終保持對馬克思主義的信仰,始終不渝地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任何時候都決不猶疑、決不含糊、決不動搖。

二是要堅定宗旨意識,始終與民眾心相連、情相依,同呼吸、共命運,做民眾的貼心人,做民眾的主心骨。

三是要堅定發展方向,堅持以科學發展觀為統領,把幹事創業熱情與科學求實精神結合起來,把開拓進取與尊重規律結合起來,把抓好當前工作與著眼長遠發展結合起來。

焦裕祿精神體現了我黨為人民服務的宗旨。焦裕祿同志當年的蘭考任縣委書記,他既是一縣之首,同時又是全縣人民的公僕。他說:“黨把這個縣36萬民眾交給我們,我們不能領導他們戰勝災荒,應該感到羞恥和痛心。”正是為了這些窮苦百姓,正是為了這些烈士們流血犧牲解放出來的廣大人民,他在蘭考帶領民眾發展生產、植樹治沙、脫貧致富,戰鬥到生命的最後一息。如今,我們的國家和社會生活都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但焦裕祿同志那種視人民如父母,以“為人民服務”為己任的精神仍需發揚光大。

服務民眾、艱苦奮鬥、求真務實、知難而進、敬業奉獻“五大作風”,是對焦裕祿同志良好作風的精闢概括,是對我們加強黨性修養和作風建設的明確要求,既繼承了黨的優良傳統,又具有鮮明的時代特徵。

當組織上安排焦裕祿同志到環境、條件較差的蘭考縣任縣委書記時,他沒有任何抱怨,沒有任何要求條件,而是積極主動地投入了工作,很快與當地民眾打成一片。為了儘快改變蘭考的貧困落後面貌,他以身作則,身先士卒,吃苦在前,一直堅持帶病工作到生命的最後一刻。可以說,焦裕祿同志用自身的實際行動做到了鞠躬盡瘁、死而後已。

作為一名共產黨員,焦裕祿同志對人民民眾懷有非常深厚的感情,他心裡時刻裝著老百姓,在工作中認真履行職責,想民眾之所想,急民眾之所急,以自己的實際行動,努力為民眾辦實事、辦好事。作為一名領導幹部,就要像焦裕祿同志那樣,牢記黨的宗旨,立足本職崗位,扎扎紮實實工作,為民眾搞好服務。

學習焦裕祿精神,就是要大興服務民眾之風、艱苦奮鬥之風、求真務實之風、知難而進之風、敬業奉獻之風。學習焦裕祿精神,就是要要加強黨性修養,轉變工作作風,就是要與時俱進地保持和發展黨的先進性,不斷適應新形勢新任務新命題,探索新途徑總結新經驗,賦予焦裕祿精神以時代精神、時代內涵,把焦裕祿精神發揚光大。

唐港鐵路公司作為擔負遷曹鐵路大動脈重載運輸任務的一個合資鐵路,在當前深入開展的黨的民眾路線教育活動中,全體黨員幹部更要以焦裕祿同志為榜樣,學習焦裕祿精神要落實在行動上,體現在為黨的事業鞠躬盡瘁、無私奉獻的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