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海河事跡學習心得

于海河,一個普通的名字;于海河,一個普通的人;于海河,一個普通的幹部。可是,就是這樣一個普通的名字,讓千千萬萬的人把他刻在心中;就是這樣一個普通額人,他用他有限的生命開拓了一條無限的道路;就是這樣一名普通的幹部,他用生命譜寫一篇動人的樂章、他用生命詮釋了黨的宗旨、他用生命踐行了黨的路線、他用生命展示了黨員的風采。

作為一名黨員,我們要學習于海河同志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堅定信念和崇高境界。于海河同志的一生里沒有自己、沒有利慾,有的是一顆堅定的心、一個風雨不動的信念。從1995年富山鄉天山參場村到XX年七星泡鎮到XX年朝陽鄉燈塔村到建設現代農業園區,于海河同志一直從事農村的工作,在艱苦的環境下帶領一班子人全力以赴投身到農村事業中,他時刻牢記自己是一名共產黨員,是人名的幹部,他堅信共產主義、意志堅強、不畏苦難,始終保持共產黨的本色,逝世前他還在想著工作,想著怎樣為人民創益,他把一生獻給了黨和人民事業。他牢固樹立黨的旗幟、牢記黨的宗旨,全新全意為人民服務,激勵我們要把他的信念傳遞下去,展示黨的風采。

作為一名黨員,我們要學習于海河同志愛崗敬業、無私奉獻的精神。于海河同志參加工作以來,他愛崗敬業、銳意進取、忘我工作,為現代農業的發展注入了大量的心血和汗水,做出了卓越的貢獻。他常常一天連續工作十幾個小時,兢兢業業、嘔心瀝血、無私奉獻、毫無怨言,扶持了多個農業科技園區,一手籌劃了寶清縣現代農業科技示範園區,去世前一天還在研究工作,直到去世前的最後一刻還在看現代農業科技示範園區的申報材料。他把一生最大限度的獻給了人民、獻給了工作,他表現出一名共產黨員的生命不息奮鬥不止的高風亮節,更是激勵了一代又一代的人要愛崗敬業、無私奉獻。

做為一名黨員,我們要學習他的清正廉潔、艱苦樸素、自律的優良作風。于海河同志在工作上高要求,在生活上低要求,他生活簡樸、為官清廉,從不貪圖享受,他衣著樸實、生活節儉,不在意同事說他不想領導幹部,仍是“農民”形象,他出公差、跑項目也堅持吃住簡單,為組織減輕負擔。在工作中,于海河同志曾擔任過寶清鄉鎮和縣的重要領導職務,他始終經得住誘惑、耐的住清貧,更從不利用自己的職務為自己和家人謀取私利,堅持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利益觀,以實際行動樹立黨員領導幹部清正廉潔的先進形象。

作為一名黨員,我們要學習他的感恩情懷。于海河同志從不忘自己是從農村走出去的,從不忘記自己是名黨員,是黨和人名養育了他,時刻想著為農民辦事,為改善社會主義新生活而不懈奮鬥。他新建現代化農業園區,他用一生的心血和汗水為人民和社會做出了貢獻,他的生命回報了黨和人民。

于海河同志的一生都在牢固樹立“知足、感恩、擔當、自律、求是、爭先”的意識,這也是他留給我們最寶貴的精神財富、最珍貴的人生感悟、最無價的先進思想。

紅塵滾滾,只走自己的路,前邊風景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