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政部學習習近平同志系列重要講話精神的體會

近期,學習習主席一系列重要講話的學習,我個人深受教育,很受鼓舞,習主席的講話,內涵豐富、思想深刻,向全國、全世界昭示了新一屆中央領導集體堅定不移推進改革開放的決心和信心,也向全黨全國發出了凝聚力量、攻堅克難的動員令。通過學習習主席的講話,我深深體會到要乾好工作必須做到:

一是要真抓實幹,樹立良好形象。“空談誤國,實幹興邦”, 每個人的工作時間是有限的,但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責任重於泰山,事業任重道遠。作為一名公務員,要主動履職盡責,以飽滿的政治熱情、昂揚的精神狀態、務實的工作作風投入工作。作為一名財政監督工作幹部,要牢固樹立靠勤勉踏實的工作,為財政監督工作贏得主動、贏得優勢、贏得未來。要堅持“老實、踏實、務實”的“三實作風”。要自覺抵制個人主義、拜金主義、享樂主義的侵蝕,努力做到守得住清貧、耐得住寂寞、抵得住誘惑、經得起考驗。要結合財政監督工作實際,突出監督特點,正確認識和處理好依法按程式辦事與克服形式主義的關係,行使國家權力與防止官僚主義的關係,服務監管與密切聯民眾的關係。要厲行勤儉節約、反對鋪張浪費,不搞攀比、不壞規矩,在長期實踐中孕育的優良傳統和作風,更加自覺、更加主動地為財政監督貢獻智慧和力量。

二是要增強黨性,堅定政治信仰。要樹立共產主義遠大理想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共同理想,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始終與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覺維護黨中央和習主席的權威,做到任何時候任何情況下都堅決聽從黨中央和習主席指揮。要切實鑄牢永遠不變的政治本色,毫不動搖地堅持黨領導的一系列根本原則和制度,嚴守政治紀律和組織紀律,關鍵時刻不含糊。要深入抓好習主席重要指示的學習貫徹,著力提高自身理論水平,自覺用黨的創新理論武裝頭腦、指導實踐。作為一名從事財政監督幹部,要加強自身黨性和修養的學習,嚴格要求自己,踏實工作,端正態度,將學習精神深刻領會,落到實處。通過這次學習,真正做到完善自我,改造自我,講自己的思想境界提升到一個新的高度,從根本上消除自己的“四風”思想,真正做到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使廣大民眾真正感受到只有中國共產黨才是真正為老百姓謀福利,辦實事的。

三是要主動求知,增強本領技能。知行合一,既是中國傳統文化的鮮明特色,也是馬克思主義認識論的內在要求。xx同志指出,要在堅持“知”和“行”兩方面同時努力,既以“知”促“行”,又以“行”促“知”。世界在不斷變化,知識技術也在不斷更新,只有通過不斷學習才能做到與時俱進,才能掌握最新的知識和最有效的方法,才能在本職崗位上創造出新的成績。“沒有金剛鑽別攬瓷器活”,只有練就一身過硬的本領,才能擔當起財政監督工作重任。專員辦的中層幹部擔負著上級領導部署的各項工作的具體實施的重要使命,可以說,有效完成財政部和專員辦領導安排的各項工作,切實發揮專員辦守土有責的作用。在工作中學習,在書本中學習,在實踐中學習,將學習作為一種良好的生活習慣,在學習中不斷提升自己的認知能力和認知範圍,不斷提高自己的綜合文化素質和應對各種複雜情況的能力。要學懂學好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切實掌握財政監督工作理論,並自覺運用於工作指導和實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