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系統排列》體會

12月22日下午,xx市市民情感護理中心在海燕國際旅行社會議室舉辦了一場公益《家庭系統排列》諮詢,中心法人代表劉吉川、理事王xx等46人參加了活動,諮詢師祝彥華老師成功的做了6個案例,大家在不同的角度和層面都有很大的收穫。儘管外面寒氣逼人,現場氣氛卻很熱烈。有的案例使大家流下了激動的淚水,有的又使人忍俊不住,發出了會心的笑聲,幾次響起熱烈的掌聲。

《家庭系統排列》是德國心理治療大師伯特.海靈格(bert hellinger)首創的,屬於現象學範疇的一種心理治療方法。它是透過現場感應、角色扮演及互動,探討人們所面臨的心靈困境,找到痛苦和困惑的根源,重新感悟幸福人生。

中心已經成功做《家排》30多場、案例132例,取得了非常好的諮詢效果,神奇而高效。

分享1:

中心理事王xx:

早上好!

昨天參加了一場 家排 ,把感受分享與大家。

1、每個人的健康,與家族系統中的相互關係有極大的關聯;

2、對祖宗的祭拜、對長輩的孝順是極其重要之事,絕非可有可無的事情,這也是文革後這些年來大病頻發的主要原因之一;

3、傳統國學文化中有很多精髓值得我們去傳承,而我們常常會把這些當成迷信去剔除;

4、所有問題的起源點在自己,只有自己勇敢誠心面對,才能得以解決,我是一切的根源!

感恩市民情感護理中心!

感恩祝彥華老師!

感恩劉總!

分享2:

(昨天參加家排的學員分享)老師好!在(家排)的課上讓我看見了真實的我,感悟了很多,做了很多錯事,覺得整個屋裡的人一點都不陌生'說出積壓在心裡的話,看見自己曾經做過的錯事,看見沒有親情和虛偽固執的我,這可能都是因和果的關係嗎?等等,我會用最短的時間過懺悔我錯誤的過去,在此感恩王老師和祝老師。感恩各位的幫助支持!

分享3:

(另一學員的分享)在"家排"的時空里,我感覺人心是那樣的近,那樣的真,我不僅聽見了親人的脈搏,還觸摸到了故人的生息,甚至我覺得在場的每個人都是最熟悉的我,又最陌生的我,我看到的,理解的可能是也成為了過去的真相,卻顛覆了我曾經如此固執的內心,從而跨越時空和血脈,真實不虛的人性的愛與苦,因與果……我想我需要靜下來……